//看置顶 看置顶 看置顶 很重要
//过激拉贵尔厨,米迦勒拉贵尔cp锁了,洁癖过激不拆不拆不拆不拆
//oc狗,不搞同人很久了
//神话爱好者
//头像是我的宝贝女儿拉贵尔
//同担拒否同担拒否同担拒否

【OI】三个约定

WARNING:依旧速打未查bug,建议先看前面几篇,不看也不会影响阅读,米贵向(米迦勒x拉贵尔),拉贵尔刚刚被带回天国的事


圣战结束不久,拉贵尔向神请求准许米迦勒在亚拉帕安定的情况下按照意愿离开。祂将这个消息告诉了米迦勒。米迦勒听到这消息时有些手足无措,像是自己的计划被打乱一般。事实上也确实如此,祂原本没想过让拉贵尔去为祂获取准许,那只是祂随口所说。亚拉帕的日子虽是无聊,但祂从未想过去违反神所下达的命令。

 

圣战时的主动请缨是被神准许的。

 

“那三个要求你想好了吗?”

 

祂这次来亚拉帕除了向祂传达讯息,就是为了询问这三个要求。这三个要求,米迦勒早就想好了,这也是祂有些慌张的原因。但拉贵尔居然没有将“随意离开亚拉帕”算在内,祂只是单纯地为了米迦勒去请求了神更改旨意。

 

米迦勒点了点头:“我要你的耳坠。”

 

“耳坠?”拉贵尔大约没想到祂的要求会如此普通。

 

“嗯。给我一只——右耳那只。”

 

米迦勒心里都盘算好了,想让拉贵尔戴对戒可没那么容易,可能之后祂连哄带骗都没法让祂戴上,但是耳坠,祂自己本来就戴,都不需要米迦勒想法儿忽悠。

 

“两只都是一样的。”

 

“我要右边的。”

 

自己大概之后会把头靠在祂右边。米迦勒伸手顺着她的脸庞摸到她的耳垂时,让拉贵尔侧头逃掉了想继续肆意的手。

 

灵体本就没什么体温而言,金色的血中蕴藏的是光辉而不是温度,拉贵尔的体温又比之更低。尽管刚刚摸到的温度似乎要高一分。

 

“别把光元素用在这种无意义的事上,米迦勒。”

 

拉贵尔不知道米迦勒究竟在想哪一方面的事,可能是为了让祂更快恢复,圣战对祂的消耗确实很大,祂一时半会都无法摆脱虚弱的状态,也可能是别的什么。米迦勒对祂总是流露过多的关心,那眼神中所藏着的情感拉贵尔是认得的,祂隐隐有些不安与无措。

 

“这对你有好处。”

 

米迦勒嘴上这么说,心里想的是另一件事。真想多抱抱祂。

 

一只耳环算不上什么。拉贵尔便答应了。但祂有些不明白祂为什么要提出这样的要求,即使是米迦勒平日向祂提出这样的要求,祂可能只会犹豫一下,但最后还是会答应。

 

“第二个呢?”

 

“等我想好了就告诉你。”

 

“好。”

 

拉贵尔惦记着约定一事惦记了几十亿年,在亚拉帕的群山上,米迦勒才提出了第二个要求,这要求同样奇怪,只是要求祂在仅有祂们二人时称呼祂为米海。奇怪的王。

 

米迦勒当时说祂还未想好第三个,只说想好后找祂兑现。

 

怎么会没想好,只不过当时说出来肯定会被拒绝。就算是换到现在,米迦勒也肯定拉贵尔不会答应。

 

等到时机成熟了,祂就会提出第三个要求。祂们的时间很长,长得米迦勒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如何追求拉贵尔,祂即固执保守又与众不同。祂算到拉贵尔的反应,却没能算到这漫长的时间之中的变故。

 

为此,祂花了四千万年才将祂带了回来。

 

这是拉贵尔回来的第一天。米迦勒临时拿自己的衣服让拉贵尔穿上。明天得帮祂量裁几套合适的衣服。但今天不行,米迦勒有更重要的地方带祂去。

 

锡布的生灵树恢复了往日的生气。它所庇护之处皆是一片花海。与世脱离四千万年,拉贵尔已经不认识这些开得旺盛的花朵,像是在人界见过的,但又有些不同,与米迦勒许久前赠予祂的那枚花种所种出的亦有些不同。

 

拉贵尔上一次见到它时,金褐色的树皮被撕裂开,赤红的岩火浇灌进树心,将这与天国同寿的灵树一点点啃食燃尽。祂原以为那是最后一次,没想到自己还有机会再回到这。树皮比之以前有些粗糙,能恢复成这样已是不易。

 

“拉格。”

 

米迦勒站在光所凝成的台阶上,等着祂跟上来,这段光梯只延续到生灵树顶,祂以前常待的地方。

 

米迦勒在前领着祂往上走,刚刚重聚灵体,拉贵尔还不能控制身后的六翼,自不能如以往一样挥动金色的羽翼落于生灵树顶,祂现在与新生的天使没有多少区别。但拉贵尔踏上第一级光梯时便意识到不对劲,是纯粹的光元素。

 

阶梯这东西对米迦勒而言,便是随意凝气都能聚成,根本不用专门召来纯粹的光元素,光虽然充斥在整个世界,但多含杂质,如此纯粹之光,其所含光辉丝毫不输于亚当夏娃所食生命树之果。若是有属光的天使在,定要大呼浪费,比如加加利尔还有犹菲勒。这么浪费的事也只有米迦勒干的出来了。

 

小题大作。

 

米迦勒看见拉贵尔犹豫了一下,从祂的神情中看出了祂所顾念的,便悠悠地说:“这对你也有好处。”

 

拉贵尔是属灵的,构成祂灵体的灵元素是元初时的本源之灵,世上没有比祂更为纯粹的灵。灵是一种奇特的元素,世上七类元素,唯灵元素不与任一排斥,以风火地水雷五元素为基础,又以光元素加固链接形成就是灵元素,故凡灵必生于光,世上的灵体无不眷恋光。任何纯粹的元素对拉贵尔的恢复都有好处,尤其是纯粹的光元素。

 

很久前祂也这么说。

 

拉贵尔微阖眼睑,祂太过疲惫,身体沉重地仿佛不属于祂自己,并不想与米迦勒争论什么。况且以往的经验告诉祂,和米迦勒争论只会让自己更累。

 

重聚灵体之恩,照料之情,真不知道自己这回得欠下祂多少人情。

 

祂跟着米迦勒向上行,光梯散发的柔光为米迦勒外套的底摆铺上了一层金色的缀影。祂还是和以前一样,连着衣的风格都没有什么变化。拉贵尔抓紧自己的衣领,身上的衣服也是祂的,还来不及回锡布的居所换回自己的衣服就被祂带到了生灵树。

 

回去了也没有自己的东西了吧,当时是自己在祭祀前嘱咐犹菲勒处理掉与自己有关的东西。

 

每向上几步,低几级的光梯就会散去。

 

给自己时很大方,但在自己以外的事上还真是……一时竟不知道说米迦勒是节省还是吝啬。拉贵尔是知道米迦勒的心思的,但祂从没有敢给过任何回应,也从没有敢给米迦勒任何机会开口。

 

生灵树顶就如自己记忆中一样。

 

“你应该不会忘记这里。”

 

米迦勒看着拉贵尔走到边缘坐下,和祂记忆里一样,祂也走到旁边隔上一臂之距盘腿坐下。为了把拉贵尔带回来,祂准备了四千万年,但重聚的灵体并不完整,让拉贵尔丧失了部分的记忆。

 

拉贵尔的眼睛由瞳孔向外散出如羽翼般的金色,深蓝色的夜幕上盈满了灿金的星光。米迦勒喃喃着很漂亮,这是祂的心里话,祂一直很喜欢看拉贵尔的眼睛,但从元初至今,祂也只与之对视寥寥几次。

 

便是世上一切美好与光辉的东西都汇聚成了祂。米迦勒承认,自己是被那双装下整个星辰的深蓝宝石般的眼睛和那声呼唤自己名字的声音俘获了,越是了解越发沉沦。

 

“忘掉自己,我也不会忘掉天国。”

 

祂会为了天国,放弃自己。

 

拉贵尔看着生灵树下,一切都如以前一般,与以前最不同的,便是生灵树下的那片不知名的花海。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米迦勒种的。

 

“人界的,不过种到天国后长得有些不一样。”

 

开得比在人界时要茂盛。拉贵尔在心里猜测。有米迦勒在的地方,没有生灵是不喜欢的。

 

一想到米迦勒这千万年在生灵树下打理花海的样子,拉贵尔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自己淡淡露出了少有的笑容。

 

祂是喜欢花的。米迦勒看到这不易察觉的笑容后笃定。为了能达到绝对的公正,拉贵尔几乎封锁了自己所有的情感,但还是会有意无意在一些事物上流露出喜爱和关心。

 

生灵树周边的灵元素是天国最为浓郁的,拉贵尔几乎是下意识展开祂的六翼。金色的六翼失去了四千万年前的光彩,就像透明的易碎品一般,似乎轻微的细风也会把这精妙的六翼吹碎。

 

看得米迦勒有些不安。

 

“手。”米迦勒向身侧的祂伸出手。

 

拉贵尔看着这将祂从冰冷的湖水中拽出的手,微皱眉头。祂不知道米迦勒想要做什么,牵手?拥抱?或是其他的?

 

“我不会做越界的事。”

 

王无虚言。

 

拉贵尔试探性地搭上祂的指尖。米迦勒有些无奈地轻微耸了下肩,还是不太信得过自己,自己就长了件让人无法相信的脸吗——这想法要是让拉贵尔知道定是会让祂惊讶于天国之王的心思竟是在这种地方。

 

纯白的六翼像是扯开了背幕的色彩,由背后展开,一切的光辉在此刻都成了陪衬。柔和的光元素顺着二人相触的指尖传入拉贵尔的灵体,这感觉似曾相识,不是创世后祂责备米迦勒的那次,而是更久之前……更久,灵体的不完整影响了祂的记忆,是圣战或是更久以前的事吗?

 

“等你的灵体自我恢复完成后,它们就会消散。”米迦勒先拉贵尔一步撤回手,以免祂多想。拉贵尔在越界一事上,对自己之严格甚至显得有些病态。祂需要花很长时间以便让拉贵尔慢慢适应祂了——拉贵尔此刻还不知道米迦勒的这个小心思。

 

几乎每一句话都避免拉贵尔多想,拉贵尔有些怀疑是自己以前对祂冷淡导致的了。

 

天色转玄,由无垠的天际渲开,就像一滴墨滴入水中,又像是浸入墨的纸张。归巢的鸟在枝头鸣叫上七十七声,像是一支散而不乱的乐队,歌唱着迎接天空中的剧幕。原本泛金的树叶黯淡转而由叶表凝成荧蓝的光粒。随着墨色加深,天边的荧蓝越发清晰,在那天幕上不知从何凝出了闪耀的星,编织出如比逊般的天河,悠远的星闪烁着,丝毫不吝啬于玛瑙与珍珠。

 

与人界相似又不同,是独属于天国的夜。

 

这是拉贵尔从未在天国见过的光景。

 

拉贵尔有些难以置信地看向身边的米迦勒。天国是没有夜的,只有无边的金天与远方的天际的朱红缠绕的交线。

 

“米……”

 

“天国也需要夜晚来休息。”

 

天国要是也有夜晚让祂们休息就好了。这是拉贵尔曾经说过的话。祂没想到米迦勒还记得这句话。在一百多亿年的无眠后,天国终于也有了自己的夜晚,能够让天上的众灵也得到休憩机会的夜晚。

 

“我们之间不需要说谢。”拉贵尔此时的心思太过于好猜,对天国好的,都值得祂去说谢,在这一方面上米迦勒觉得拉贵尔意外地单纯。

 

“拉格,最后一个要求,我想好了。”

 

“说吧。”

 

三个要求,前前后后跨了七十多亿年。祂还记得前两个要求,奇怪的让祂有些发愣的要求。拉贵尔甚至有些好奇米迦勒这第三个要求会提什么。

 

“让我做你的副手。”

 

“不行。”

 

拉贵尔几乎是下意识地说出。如果说前两个要求只是让拉贵尔觉得奇怪,这第三个要求绝对是让祂惊诧。

 

“没有越界,为什么不行?”

 

“你给我当副手,别人会怎么想你?我是罪人,你是至高无上的光之天君,你是整个天国的希望与未来,你绝不能——”

 

“那不是你的罪。”米迦勒一个字一个字地说着,祂的言语也是有力量与不可置疑的王的威严,“不许把那算作自己的罪过。”

 

“就算如此,这也——”太不合理了,祂的副手可以是任何人但绝不该是米迦勒。

 

“我给我的妻子做副手有何不可?”

 

“……?”拉贵尔一愣,米迦勒现在说话的风格和刚刚相比简直就和变了一个人似的,眼神中带着戏谑的企图,向自己靠近的身子更让拉贵尔的心胡乱地跳着,祂记忆中的米迦勒从未用这般语气过。

 

“不,我从未……”

 

不等拉贵尔完全否认,米迦勒打断了祂的话:“你会答应的。”

 

拉贵尔是知道米迦勒有这样的想法的,但是祂从未说过或是提及,祂总是问一些让拉贵尔思绪很乱的问题。做祂的妻子?不可能的,怎么可能……

 

“越界了。”拉贵尔一时不知如何回答。

 

“你在想哪个?是我给你做副手,还是你给我做妻子?”米迦勒看出来拉贵尔的心绪已经被祂轻轻几句话扰乱,祂的第三个要求从未说过让拉贵尔嫁予祂,但是祂肯定拉贵尔刚刚在纠结于这一事,是妻子一事。

 

祂趁拉贵尔失神的一瞬低侧着身子好让自己能看清拉贵尔的脸,“要我嫁给你也可以,拉格。”

 

这一语惊得拉贵尔想迅速逃离,可是体内的光元素却压制着祂无法动弹。拉贵尔确认了一件事,米迦勒这家伙之前是在祂面前装乖。

 

故作镇定地道:“你的第三个要求,不可以是做我的副手”

 

已经料到拉贵尔会如此说,米迦勒顺着祂的话继续:“做我的副手,不可以拒绝,这个要求可没有越界。”

 

“……知道了。”

 

故意的,祂是故意的。

 

拉贵尔可以笃定米迦勒是故意先提及为祂做副手的,若是米迦勒一开始就说明要祂做亚拉帕的副手,拉贵尔多半会拒绝,这不是能轻易决定的事,但是祂却先提了一个拉贵尔一定会拒绝的要求,再用妻子的话题扰得他心乱——这一点可能只是祂本身的趣味。最后才提出祂真正的要求,这个要求比之前要容易做到的多,在已经拒绝的情况下即使有些犹豫拉贵尔也不会拒绝。这让拉贵尔意识到了更严重的事情,米迦勒几乎摸清楚了自己的性子。

 

“亚拉帕的事我并不熟悉,我需要几日了解。”

 

“挂名而已,你还是可以回锡布,不过……”米迦勒见拉贵尔的神情恢复成了那张清冷如雪的样子,反正祂也走不了,自己再肆意也无妨,“我旁边的宝座确实缺一个你。”

 

祂是王,王身旁的王座其意义不必多言。

 

“别开玩笑。”

 

“我可没有。”

 

米迦勒的嘴角上扬,这是祂在这一百三十八亿年来第一次让拉贵尔如此如此有趣的表情。这让祂想去试出拉贵尔的底线。

 

“亲爱的拉格,别紧张,这不是要求,你也不用回应。”米迦勒贴到祂的耳侧,“但我实在想知道,如果我提这样的要求的话,你会不会答应呢?”

 

祂的一举一动都是在试探自己的底线,但又恰到好处地留着分寸余地。明明在祂耳侧说着令祂难为的话,又以身躯限制了祂的行动范围,却没有与祂有肢体接触,连距离也维持在米迦勒之前所知祂能够接受的极限。

 

会答应吗?

 

垂下羽睫,躲开那双想要看透祂的双眼。

 

“不……,我不会。”

 

祂犹豫了。这是个好的开始。米迦勒心想。


评论 ( 2 )
热度 ( 8 )

© 骨空strAng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