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置顶 看置顶 看置顶 很重要
//过激拉贵尔厨,米迦勒拉贵尔cp锁了,洁癖过激不拆不拆不拆不拆
//oc狗,不搞同人很久了
//神话爱好者
//头像是我的宝贝女儿拉贵尔
//同担拒否同担拒否同担拒否

[OZ]OriginZero(2)

WARNING:自嗨爽文随时吃书预警,米贵年下养成+师生+偷/情,拉字辈三人都是女性,新生天使性别分化前都是无性,看人称判断性别,现在只是单纯养小孩,赶报告赶的心累我要多爽一会

“你每次都来这么晚,带小孩这么麻烦吗?我都不想要小孩了。”拉结尔从白瓷制的点心盘上拿下一块方形异色曲奇,顺手把手上包装精致的书册放在檀木桌上。

 

“得了吧你,先找个对象而不是找一堆情人。”拉斐尔合上文件夹,里面都是今年入学的小天使的入学信息和课程安排。

 

初级学院虽然开设了许多课程,以便这些调皮的小天使们能学到天国的知识,但它开设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学习而是为了照料,新生的小天使比想象中的还要脆弱,一个不小心便会夭折,初级学院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们能够受到最好的保护,顺便学习一些初阶的知识。每个天使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尽管在元素仪式之前还不会显著显露,但是兴趣在哪方面还是能够容易看出来的。

 

一年级、二年级和三年级的课程设置的难度知识都是入门级的,涵盖范围之广,除了神秘学和魔法咒语学这些高深的课程,都包括在其中,目的是为了在元素仪式结束的第四个学年能够为祂们安排最适合祂们发展的独立课程。每个学期结束都需要对每一个学员进行综合评估与记录。

 

拉斐尔是初级学院的院长,自然要担起这份工作。

 

“我哪有情人啊!”

 

“会有的,你从不让我失望。”

 

明明是句夸奖的话却被拉斐尔说出了嘲讽的味道。

 

“祂很乖,就是最近晚上要哄很久才能睡着,祂好像不喜欢睡觉,我就陪祂下棋,等祂累了才会睡着。”

 

拉贵尔拿起镶着金边的瓷壶,一手拿着滤芯勺,将茶水倒入小瓷杯中。青釉的壶身上用刻画刀勾勒出初开的花,花际之上是四散飞开的飞鸟,而花际之下是跳跃的游鱼。在淡青色釉的对比下,她略显苍白的肤色难得有了些血气。

 

哪个小孩子睡不着还要下棋哄的。拉结尔把这句话憋了回去。

 

“你也该注意一下自己的作息了,你一天有用过六小时,不,三小时,你有每天至少花三小时来休息吗?”拉斐尔甩下手上的文件夹以表示不满,“我不希望我又一次接到你忽然晕过去的消息,今年我已经接到过两次了,水晶天不能没有你,我们也不能。”

 

“我晕过去是别的原因。”拉贵尔把茶杯递给拉斐尔,又给拉结尔沏了一杯。

 

“让你多睡一分钟简直比让梅丹佐和米达隆准时上课还要难。”拉斐尔抿了一口淡茶,嘭地锤在沙发旁的角几上,杯中的水还未反应过来在空中扯出一条绢布,好在拉结尔反应够快,用手指在空中轻轻一转,茶水一滴未洒都落回了瓷杯中,“谢谢。”

 

拉贵尔挑了下眉,默不作声。拉斐尔说的确实没错,她不愿意多睡一会,她的梦境从没有什么好事,要么是无尽的混沌,要么是驱不散的梦魇,过去与未来混杂在一起,时间的碎片刺得她生疼却无法让她醒来,每一次入梦她都怀疑她无法再醒来,她开始变得惧怕黑夜与睡眠。会出现任何一种情感波动的拉贵尔而言都是难得一见的事,至少能说明她确实是一个拥有情感的人,但这不会让她觉得高兴,她宁可出现的情绪是别的什么,愉悦,兴奋或是其他的,只要不是恐惧。

 

“我可以给你写个入眠咒,拉贵尔。”拉结尔放下茶杯,一头倒在拉斐尔腿上,双腿交叉搭在沙发扶手上,淡蓝色的裙纱顺着边缘垂到地上,“会让你晚上舒服些,至少不用担心那些噩梦。”

 

拉贵尔轻轻摇了摇头:“不了,拉结尔,你该把你的天赋用在该用的地方。”

 

“好吧,如果你需要,我会帮忙的。”拉结尔把硌着自己背的文件夹抽出来递给拉斐尔,又抱怨了一句。

 

“拉贵尔,你有问过祂缺什么吗?”

 

“没有,祂话不多。”

 

究竟是话不多还是因为你话不多被你吓得啊……拉结尔又把这句话憋了回去。不能怪她,认识拉贵尔这么多年了,谁不知道她情感冷漠,她生来就是这个性子,从没有为谁改变过,她就是一块融不化的坚冰,外表冷,性也冷。拉贵尔看似与她们无话不说,但是又像是什么都没有说。她究竟藏了多少,她们心里都没有谱。

 

“拉贵尔,你没和这么小的孩子打过交道,不能用你对我们还有管理学院那套方法。”

 

“是的,这点拉斐尔最有发言权,她可是一直在带那些小家伙。”

 

不等拉结尔说完,拉斐尔就捏了下她的脸颊:“别提那些小家伙了,我已经快被这些天天捣乱的小天使们烦死了,你今天再提我就送你去和祂们待上两天。”

 

“捣乱?那些小家伙不是一直挺乖的吗?”拉结尔回想了这几年她授名的那些小天使,好像确实有几个比较闹腾的。

 

拉斐尔说话间,摆在窗台上的植株以惊人的速度沿着红砖的缝隙向上疯长,眼看着就要把整个窗子遮住了,摆在角落的盆栽也顺着书架向上爬,拉贵尔赶紧制止了拉斐尔:“拉斐尔,这里的植物再长下去我们就得重修你的藏书阁了。”

 

“是我的。”拉结尔纠正道。

 

拉斐尔在生气的时候会影响到周围植物的生长速度,她是木元素的王子,是生命之源的守护者,天国的生机勃勃绝对离不开拉斐尔的力量。

 

拉斐尔平复了一下心情,深吸一口气,把手边的文件夹甩到了拉结尔身上,疼的拉结尔叫了一声,让她翻出最后夹层里的文件。

 

“乌列尔今天又弄哭了加百列,祂为什么总是针对加百列!尚达奉已经是第七次给我报告这种事了。”

 

“卡麦尔和雷米尔打了一架,很好,然德基尔又要见到祂们了,今年第八次了——第,八,次,这才刚开学多久。”

 

“梅丹佐和米达隆!迟到,还有翘课,又翘课,祂们又翘课了!祂们是不是不想毕业了?不,求祂们毕业,祂们再不毕业尚达奉要疯了。”

 

“还有路西法,带着祂的好兄弟玛门在教堂里大闹了一场,谢天谢地没打碎玫瑰花窗,祂们上次和梅丹佐和米达隆约架,桌椅都被祂们拆的差不多了——我再忍两年就可以把祂们都送到你那了,拉贵尔,你可得盯紧这几个调皮蛋。”

 

“相比起来米迦勒真是个乖宝宝,可千万别被这些小坏蛋给带坏了。”

 

“我当年怎么就说出祂们容易夭折的话,不然雅赫维大人也不会把这些麻烦精交给我了。”

 

其实是我说的。拉贵尔没说出口,但也确实是实情,新生的天使灵体不稳定,相比起已经进入青春期的天使要脆弱许多,只是这些孩子从来不觉得自己灵体脆弱,又顽皮,才给拉斐尔徒增了工作量。

 

拉斐尔扳着手指一个一个数着那些小天使干的好事,越说越泄气,语尾带着委屈地对拉贵尔说:“拉贵尔,祂们这些年让我受的委屈你到时候可要帮我讨回来。”

 

拉贵尔表面应了一声,祂们若是不犯事她也没去理由处分祂们,而且这么多年祂管理的中级学院一直都和和平平,从没出过闹事,似乎是有关于她的天界传说在学院里流传的很广,所以拉斐尔所感她也只能理解却不是感同身受。她正在思考着家里那个小小的天使。

 

 

 

“有什么事直接和我说,米迦勒。”

 

小天使坐在她对面,低着头,拿着棋的手也搭在了棋盒的边缘,手指拨动着白色玛瑙制成的棋子,发出轻轻的碰撞声。

 

小孩子之间是会攀比的,或许是别的小孩家有的祂却没有,肯定难不倒你,你可是元君。

 

“别人有的,我也会给你。”

 

你这个年龄段应该还说不出我做不到的事。对于米迦勒的天赋,拉贵尔的畏忌是多于惊喜的。祂才四岁而已,祂的同龄人看不出来祂的天赋,但是她是不会看走眼。

 

拉贵尔把米迦勒招到身边,祂很听话得绕到棋盘的侧边,咬着下嘴唇,还是在犹豫。

 

“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

 

拉贵尔的语气平淡,无论是询问还是担忧,都是同一个语调,甚至让人怀疑她是不是被人用魔法操纵了,但整个天国,除了拉结尔的魔法造诣高过拉贵尔,其他又有哪个敢拍着胸脯说自己能胜过她,更别提操纵了。

 

米迦勒终于点了点头,抬起头看着拉贵尔金色的眸子。

 

“可以给我念睡前故事吗?”

 

睡前故事?

 

小天使涨红了脸,似乎为自己提出的无理要求使拉贵尔为难而紧张。拉贵尔没有觉得为难,只是这个词对她而言太过陌生。米迦勒抓紧了自己的衣角,抓着抓着就抓到了自己的手背上,抓出了一道道红痕。拉贵尔盯着祂手上的动作,伸手覆在祂的小手上,阻止祂把手背抓出伤痕。

 

拉贵尔的皮肤有些冰凉,她的治愈魔法比不上拉斐尔,但这种小孩的抓痕处理还是不在话下的,她用指腹轻轻拂过祂的手背,微量的灵元素顺着相触的皮肤传到祂的手上,好止住祂的痛感。

 

“好。不要再抓自己了,知道吗。”

 

听到拉贵尔的回应,祂高兴地点了头。

 

今天米迦勒破天荒地早早地爬回自己的床上。

 

祂的房间是拉贵尔用自己的备用书房改的,这是家里除了拉贵尔自己的起居室最大的一个房间了。虽说是备用,但其实是拉贵尔最常用也最常待的书房,这是整间屋子里唯一的隐藏房间,有时候拉斐尔和拉结尔来找她,就算能撬开她家的门也都难以找到她,直到拉贵尔告诉她们在家里还有一个隐藏房间。

 

拉贵尔不懂得怎么给小孩布置房间,几乎保持了房间的原样,桌椅床灯,和几盆花——但是还是撤掉了,拉贵尔怕小孩子把花养坏了,如果不是因为没有地方又太显眼,拉贵尔一定会为自己开一片花圃。

 

“……最后,独角兽拿回了自己的翅膀,回到了无人寻觅的仙境中。讲完了,该睡觉了。”拉贵尔合上故事书向上反手塞回了书架,起身替米迦勒掩好了被子,正打算关掉灯时感到衣角被拽着,但力道没有持续很久,只是轻轻一扯就放开了。她转头看见米迦勒已经收回了手把头藏进了被子里。她轻轻拍了拍黑色的小脑袋,在米迦勒探出眼的时候说:“米迦勒,你的要求我都会答应,有什么想要的要直接告诉我,好吗。”

 

“嗯。”

 

“还想要什么。”

 

“晚…晚安吻。”

 

还真像拉斐尔和拉结尔说的一样。

 

元初天使并不想这些小天使一样有幼年,他们自诞生起就在为天国奔波,除了像拉斐尔拉结尔和贝利尔萨麦尔这样的双生天使,亲情是他们不曾感受过的,他们多没有爱人,更没有子嗣,对于小孩子的想法通常琢磨不过。拉斐尔了解这些还是因为一直做着初级学院的院长。

 

小孩很容易缺爱,你虽然情感冷漠,至少在语言上表达一下吧。

 

拉贵尔用手撑在床边,弯腰在祂额头上落下一吻。

 

“晚安,乖孩子,我爱你。”

 

“我也爱您,老师。”

 

拉贵尔轻轻拍了被子,轻声说了句睡吧,便拉上灯。

 

她回到书房,点上桌灯,凌晨的时候小憩两小时就足够了,剩下的时间该怎么打发才好。曾经她带着复仇军团与审判庭和其他元君们一同平息天国中的不义,将天国一步步建造成现在的样子,才有了深蓝的夜与白净的昼。她习惯了没有闲暇的忙碌,但天国最近太安定了,安定地她有些无所适从,甚至有些后怕。还好雅赫维大人把米迦勒给了她,比不上当初却让她多了一份宽慰。

 

天国的夜一如既往地深彻如海。

评论
热度 ( 6 )

© 骨空strAng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