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置顶 看置顶 看置顶 很重要
//过激拉贵尔厨,米迦勒拉贵尔cp锁了,洁癖过激不拆不拆不拆不拆
//oc狗,不搞同人很久了
//神话爱好者
//头像是我的宝贝女儿拉贵尔
//同担拒否同担拒否同担拒否

[OZ]OriginZero(4)

WARNING:无脑爽文随时吃书预警。含犹然(Jophiel犹菲勒xZadkiel然德基尔)元素,依然还是铺垫用的带小孩部分。姐妹相声好像也挺不错的,突然不想把阿斯蒙蒂斯塞给拉斐尔了(bushi)...拉结尔还没被拔过羽毛。建议和(3)的最后部分一起看。


原本平如天际线的眉宇微皱,拉贵尔起身推开藏书阁的窗子,望着远处的密林,金色的双眸在搜寻着什么,定在某一处注视良久,对身后的拉斐尔说:“拉斐尔,弓。”

 

“你要做什么?”拉斐尔一摊手,一把歌斐木制的长弓随着木元素的聚集显现在她手中。

 

弓把上细致地雕刻上了羽翼与叶的纹路并镶嵌着沙弗莱石,弓臂又刻以藤与树,融为一体好似飞鸟衔叶栖树,一副安宁之景。弦以独角兽的鬓毛制成,拉斐尔自己用的箭更是以独角兽脱落的角制成箭簇,以桦木制箭身,又以白乌翎毛制成箭羽。有时拉斐尔甚至会放狠话要拔了拉结尔的羽毛来造箭。

 

她没有过多问什么便把弓递给拉贵尔,她不会为小事向她们借武器。元初天使们的武器都是神所赐予的,其他人都多多少少会用到,只有拉贵尔怎么也不肯用她那把神器。自天国完成之日,拉贵尔动用她那把长枪的时候少之又少,即便是对死刑犯她也从不用那把诅咒的长枪。相比起来沙利尔的杖几乎成了他的招牌,而那柄长枪早已被多数人遗忘。

 

“他们几个中有谁现在在朗什密林吗。”

 

拉贵尔以灵元素凝成一支透彻的隐隐散发着荧紫的箭,搭上弓弦,用三指勾住弦后拉到脸颊侧,窗外一眼所见只有数不尽的林,远方又是重峦叠嶂的山脉,要不是她说出密林这个地点,拉斐尔都不知道她究竟要瞄准何处。

 

朗什密林在外城区的西北部,接近第一道护墙那一片区域,藏书阁在内城区的北部,二者之间的距离之远即使是对他们这些元君来说,企图用弓箭去射中任何目标也是疯狂的,除了需要一段时间的蓄力将元素注入弓箭以保持它能够射到足够远之外还要精准的瞄准。

 

自己大概要换一根新的弓弦了。拉斐尔心想。

 

“犹菲勒现在大概在那。”拉结尔舔了舔指尖的饼干粉末,另一只手放下书在前方几个身位划出一圈水镜,通过碧蓝的水元素渐渐显示出了清晰的像,火红短发的天使正在护墙上指挥着手下的天使,忽然回头,茶色的眼睛正对着她注视的方向,很显然他发现了拉结尔的法阵,向她招了招手,“他确实在。”

 

“今天不是然德基尔的班次吗?”拉斐尔凑过去看,确实是犹菲勒。

 

“他们家好像又有小孩了,犹菲勒就代她去值班了。”单身人士可不明白他们这些有夫有妻有小孩并且二胎的美满家庭。

 

“让他立刻去一趟密林。”

 

金色的眼睛死死盯住远处的目标,以灵元素凝聚而成的箭的颜色比刚刚更深了一分,这类箭矢一旦远离在几个呼吸间就会消散在空中,但这一点时间就足以达成她的目的。

 

“接几个孩子。”

 

摁在弦上的三指撒开,瞬息划开了周围的空气,点点火星坠下,离弦的速度太快,一呼一吸间就仿佛什么也未发生过,只有断掉的白弦两段烧得焦黑记录下了刚刚发生的事。

 

“记得至少带上一把剑,他会用上的。”拉贵尔把烧断的弦取下,向拉斐尔道了歉。拉斐尔早就想到会如此,再说一根弦而已,并没有放在心上。但拉贵尔即使对她们也是绝不欠半分人情。

 

“狮鹫的鬓毛做弦如何。”

 

 

 

 

米迦勒赶在拉贵尔回来前回到家,洗去一身的尘土,换好睡衣,理好双翼上的羽毛,以免被发现自己偷偷跑到戒林的事。那个火红色的天使叫犹菲勒,把祂们领出密林时他一句多余的话也没有说,最后只是单独把乌列尔留下了,让祂们赶紧回家。

 

回想起在密林里遇见的巨兽,祂坐在沙发上蜷起了自己的身子。

 

祂比平常还要早上几分就喊着要睡觉,拉贵尔为她念完了睡前故事,留下一个晚安吻,掩好被子,轻轻关了灯。她到现在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小孩子会喜欢听这样的故事,但是米迦勒喜欢听,她就每晚都给她念。

 

祂趴在门扉上,听见关门的声音,祂才轻手轻脚地开了窗,振着背后的双翼跳了出去,第一次晚上偷偷从家里溜出来,祂每一步都小心翼翼地,生怕把拉贵尔吵醒了。轻轻合上窗子,米迦勒循着树叶的荧光飞到了附近的公园。

 

祂睡不着,想闷在房间里看书也不敢开灯,祂们还没有学习过如何控制空气中的各类元素,米迦勒曾经偷偷试着聚集过一团光球,但是不是过亮就是过慢,要么就是无法控制什么时候聚集什么时候消散。

 

房间里有异样肯定会吵醒老师的。于是祂偷偷摸出了家,想在外面散散心。

 

米迦勒把双翼收在背后,稳稳地落在了侧枝上,只落下几片树叶。

 

天国的夜是奇特的颜色,比湖的颜色要深,但又不是纯粹的蓝,随着时间推移又在青灰和隐匿绿间变化。比起只有一种颜色的白昼要有趣上几分,但米迦勒依旧不喜欢这样的天。混杂而不纯粹,就连天上的星星都因为这夜色显得黯淡几分。但是无妨,那盘青色的月轮掩盖了这一切的瑕疵。听老师说,是名叫沙利尔的元君提议的。

 

这真是个好主意。

 

米迦勒拍了拍树枝上的细灰,扶着树干坐下。

 

祂当时并不觉得可怕,可一旦合上眼就会出现那只巨兽,如果不是加百列今天跟了过来,还有犹菲勒元君及时赶到,祂们早成了那兽的盘中餐。没有武器,不会魔法,因为怕被抓住躲着守卫溜了进去而没有通知任何能保护祂们的人。

 

老师一直教导祂凡事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一定的慎重是必要的。可是祂今天却忘记了这件事。

 

是在圣城里所以不会有危险。祂自以为很安全的地方差点葬送了祂们三个。在绝对的强大面前,什么都没有用,不过是延迟几息死亡时间罢了。

 

米迦勒愣愣地看着掌心聚集的小光球,注意力一分散就消散在静夜的空气中。不是基础元素中的任何一种,没有木的韧,不如金的刚,亦无雷的烈,更不可能是暗或是灵。这些总是聚集在祂身边的元素究竟是什么?九大元素之外的第十元素吗?课本里从来没有提到过这些。米迦勒只觉得被这些元素包裹很温暖,其他的一概不知。

 

或许祂得去图书馆的古籍区,不过初级学院的图书馆能找到吗?最大的图书馆是拉斐尔图书馆,或许可以拜托老师带祂去。

 

“米迦勒。”

 

“老、老师。”

 

米迦勒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站在树底望着祂的拉贵尔。祂没有想到拉贵尔这时候还没有睡觉,祂自觉动作很轻,怎么会吵醒她。

 

祂的动作确实够轻,如果拉贵尔睡着了定然是不会吵醒她的,只可惜这个点拉贵尔根本不会睡着。而且拉贵尔从住在这的第一天起就在住所旁布下了感应法阵,谁在什么时候从哪进了她的住所,只要她醒着就知道的一清二楚。更何况,米迦勒身上戴的戒指随时能告诉拉贵尔祂的去处。

 

她不打算当面拆穿祂,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书房,才出门去寻自家的小天使。米迦勒会去的地方只有那么几个,大晚上也跑不远,应该就在离家最近的公园处。果不其然,拉贵尔在定位时发现米迦勒果然在公园中。只是没想到祂爬到了树上。

 

拉贵尔向祂的方向伸出双臂,示意自己会接住祂。

 

这种高度祂能自己下去。即使抱着这样的想法,米迦勒还是如拉贵尔所愿的跳了下去,自然是被她稳稳地接住了。

 

“睡不着吗。”拉贵尔轻轻抚着祂的背,祂点了点头,于是祂接着问道,“你偷吃了醒神果吗。”

 

天国盛产各类果实,除了最为出名的生命树之果,还有约一万类不同品种的果树。醒神果只是其一,其果不超过拇指大小,晶莹剔透如珍珠,正如其名,食用后会有醒神的作用,具体效果会因个体有所不同,是不喜欢喝茶天使们的首选替代品。另,绝不推荐新生天使食用,容易造成亢奋进而引发失眠。

 

“我……没有,不是……”祂倒是希望自己只是做了偷吃这样的坏事。 

 

“有什么事要和我说吗。”看见米迦勒攥紧的小拳头和祂低垂的小脑袋,她空出手去握祂的小手,夜风微凉,小天使只穿着睡衣就跑了出来,体温也比平日低了一分。

 

“我怕…怕您会生气,我做了坏事。”

 

她知道米迦勒说的是朗什密林的事。她一直在等米迦勒亲口告诉她,可是祂今天早早地钻进了被子,还在凌晨偷偷溜了出去。

 

“你不告诉我我才会生气。米迦勒,我很担心你。”

 

“我…我骗了老师,今天没有上课,我偷偷跑去了戒林……”

 

米迦勒说着说着侧过脸,眼神躲闪,不敢去看拉贵尔那双灿金色的双眸,拉贵尔早就和祂嘱咐过戒林不是祂这个年纪该去的地方。祂们今天差点回不来了。

 

祂老老实实地把发生的事情复述了一遍,包括祂们如何躲过了守卫,又是怎么掉下斜坡,最后又是谁救的祂们,一五一十地讲述了一遍。

 

拉贵尔一边听着,没有松开包裹着祂小手的手,指腹摸到祂手上戴的戒指。还好自己之前把这个能吸收冲击的戒指给祂了,上面雕刻的阵法是拉结尔自创的,她没见过比这个法阵效率更高的吸收阵法。

 

“我好怕…怕再也见不到老师……”

 

米迦勒的声音里带上了哭腔。祂不想给拉贵尔添麻烦,每天都乖乖的,从来不哭不闹。拉贵尔每日不对祂多说什么,不多问什么,祂知道她是关心祂的,但是祂还是希望能得到更多的关注。

 

“我在这,不用担心。”拉贵尔把米迦勒抱进怀里。祂抱着她的脖颈,把头靠在她的肩上,拉贵尔身上的体温比常人要低,她的掌心是暖的,但身上凉凉的,米迦勒原本积累的一丝困意都被卷走。

 

都怪祂大晚上跑出来。祂如此自责着,洁白的双翼试图为她挡住夜晚的寒意。

 

拉贵尔察觉到了祂的想法,把祂抱得更紧:“没事。”

 

她最近是怎么了,居然让小孩子担心她。紫罗兰色的六翼从背后生出,为怀中的小天使避住风寒。这是米迦勒第一次见拉贵尔的翅膀,小天使睁大了自己的眼睛,六翼在月光下镀上一层青色的光,月夜下本就不怎么能看清翅膀的颜色,但躲在庇护下的小天使却确信这是祂见过最美的颜色。

 

“我可以和老师一起睡吗?”

 

“好。”许是祂还在害怕那只狮鹫,拉贵尔并没有多想什么,“睡吧,我带你回家。”

 

没有万般柔情,却是小天使最喜欢的声音。和其他小天使不一样,祂们多是真的想听故事或是不想睡觉用听故事的时间故意拖迟睡觉的点,祂不一样,祂只是想多听听拉贵尔的声音,像是从冰雪中走来,又是不带任何情感的一根弦,但却是竖琴的弦。如果祂想听老师唱歌的话她会答应吗?抱着这样的想法缓缓睡去。

 

拉贵尔帮她理顺额头的碎发,在祂额头落下今晚第二个吻。

 

“做个好梦。”她对着已然进入梦乡的小天使轻轻说道。


评论
热度 ( 4 )

© 骨空strAng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