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置顶 看置顶 看置顶 很重要
//过激拉贵尔厨,米迦勒拉贵尔cp锁了,洁癖过激不拆不拆不拆不拆
//oc狗,不搞同人很久了
//神话爱好者
//头像是我的宝贝女儿拉贵尔
//同担拒否同担拒否同担拒否

【TDW】旧友闲谈

WARNING:纯对白无描写,想练习对话,但是,太难了,我其实很喜欢拉字辈三人闺蜜组的友情互动,但是拉结尔死了,和她有关的人都变了。含明显米贵双箭头和侧面提及的路结。时间线为现在的拉斐尔刚刚恢复记忆(虽然几乎没提拉斐尔自己的事,但是她现在会想起对她而言至关重要的事)。

“真是好久不见啊…吾友,这份礼可太大了,你真该先给现在的我解释清楚而不是直接打晕我。”

「解释太麻烦了,而且‘你’对我有戒心,解释了也无法说服你。」

“你可真是让人头疼,我差点以为我要被杀了。”

「这和杀了现在的你,区别不是很大。我原本并不想这么做。」

「但是我需要你的力量。」

“你要是说‘我需要你’,我会更感动。”

「你的力量必不可少。」

“你果然还是和以前一样,这漫长的一万年一点也没能改变你。”

「我没有改变的理由,拉斐尔。」

“还是先叫我弗洛伦丝吧,你现在叫我拉斐尔总让我有不详的预感。”

「为何。」

“你忘记你在医院里是怎么威胁我的吗?”

「只是小小的警告。」

「以前你绝不会做这种事。」

「重新活一遍还是让你有所不同。」

“检查灵核是所有诊断的第一步。”

「检查,而不是探测,你当时想干什么不必我点破了。」

「而且我不需要诊断,是她过紧张了。」

「你也很清楚,你所会的任何一种治愈术,都救不了我。」

“她那也是担心你啊,除了我和拉结尔,内战前还能算上贝利尔,利维坦,路西法……”

「不提他也无妨,我早已与他断绝关系。」

“好好,除了我们以外这么关心你的,米迦勒之后,她是第二个。”

“你……等等,该死,以前的记忆还是太多了,你应该分着还给我的,灵核都要碎了。”

「你的话,不会。」

“你的夸奖一点也不让我觉得高兴,嘶——她们俩长得还很像……难道她是?”

「是她。」

“真是她!?但是她怎么像从没见过你一样?不该啊,你隔三差五就去见她,都不来我的藏书阁了。”

「……」

「……不是她的错,她不记得我也很正常…我本就不是什么值得记住的人,她如果知道…知道那些事……她…她不会原谅我…我做过的事……我不奢求她的原谅,我没有……这个资格……」

「她……不会原谅我…我的罪,全部是我造成的……」

“莉莲,你冷静一点。”

“你没听清楚我的话,内战前你们没两天就会见面,而她现在却和没见过你一样,她这种状态可不是装作不认识或是单纯的不记得——而且她,她在我和乌列尔加百列之前就去世了……我们三个还参加了她的葬礼,她为什么在这?”

「……」

「她什么时候……逝去的。」

“天历九百九十五年,现在应该说是旧天历了。”

「……」

“是寿终,不用担心。”

「……」

“她一直记得你——内战后我就再也找不到你了,我怕你和拉结尔一样……我去问了她,我知道你们两个关系不一般,但她也不知道,可是她很笃定地告诉我,你一定会回来——所以我才会奇怪,你对她太重要了。”

“米……还是叫她希瑞斯吧,她口中那个长发的天使是你吧——我早该想到。”

「长发的天使?」

“喔…对,她到天界的时候薇特还没有找到你……”

“她说‘我要找一个天使,长发的,有着六翼的天使’。”

“翼灵族的人是不会称呼自己的族人为天使的,那是下界的种族对我们的别称。毫无疑问,她深受下界思想的影响。”

“她记不清其他的特征,她只记得要找一个天使,她从旧界登上天梯,攀上认知界的盖亚山,穿过遮蔽天界的虚空,只是为了找那个天使。”

“她说她有约定,她不记得约定的内容,但是她必须要找到那个天使,那是很重要的人和必须要完成的约定。”

「是她的风格,她从不食言。」

“所有人都觉得她是疯子,柏勒利那个自大狂也不会去试图穿过虚空。”

“她答应继任米迦勒氏,因为加加利尔告诉她,米迦勒氏所拥有的资源能够帮助她找到她想找的人。”

“你不会认错,那她一定是米迦勒。她认不出自己的佩剑,不记得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是翼灵,甚至不记得天界——哦天,要不是我亲眼所见我肯定不会信,她可是唯一神最虔诚的信徒,即使所有人背离神她都绝不会背叛唯一神。”

“她那个怪人认得的六翼天使里,能让她记这么深的,只有你了。”

“她是为你而来。”

「她本不用做这些,她能记得我,对我而言就足够了。」

「谢谢…弗洛伦丝,是我失态了。」

“你这般样子也真是少见。我可没想到我还会有安慰你的一天。”

“自从你接受神物后,我再也没见过你的情绪有什么变化,除了和她有关的事。”

「是她为我留下的种子,唯有这我绝不会交出去。」

「也是她唤醒了我。但她应该不知道,她一直都这样…那个笨拙的信徒。」

“内战后,你究竟去哪了?”

「为了活到现在,为了那个约定。因为那场战争,所有人都付出太多了,无论是你们,还是叛军。」

「还有拉结尔。」

“拉结尔的事不是你的错,拉贵尔。”

「她把瑟瑞佩林之书给我了。我是知道的,她这一去凶多吉少,可是我没能阻止她——我帮了她,是我害死了她。」

“就算你不帮她,还会有我,甚至还有……路西法,那个路西法啊,我敢肯定她挑起内战的原因有七分都是拉结尔。”

「他应该救她,他完全能救下她。」

“她无论如何也会去生命树,我们谁也改变不了。”

「如果拉结尔没有死,我就会接受他的邀请了。」

“他?”

「路西法。」

“他?邀请你?”

「加入叛军。」

“?!”

「我一点也不想掺和战争。」

「战争是胜者对败者的审判,是死亡对生命的审判,是对一切伪善与谎言的审判。」

「我没有资格审判任何人。」

“但是最后你和我们一起……”

「因为她。」

「不是为了她,我不会去前线,现在也不会在这。」

「死很好,我不该活到现在,我早就该死了。」

「但我不能死,至少现在不能。」

「弗洛伦丝,我所做的事远比你想象中极恶之事还要恶劣,因我的决定而死的人,比你所救的人还要多的多。我从不上战场,但是我手上沾的鲜血比任何人都要多。我知道后果,但是我依然这么做了。」

「只有她不能出事,我不能连她也失去。」

「她不需要我,但是我需要她。」

「唯有她,我绝对不会让步。就算是唯一神也好。」

“没有人在战争中不沾血,杀伐并不代表恶,惩戒也不代表罪,我们为神而战……”

「我想过弑神,不止一次。」

“……?”

「一开始我只是想,这是最有效的自杀方式。其他手段我都怕被你和拉结尔救回来,你的医术和拉结尔的智慧是不容置疑的,只有触了神怒才能断绝这种可能性。」

「后来,我已经不想自杀了,但是我嫉妒了——」

“莉莲!”

窗外传来了希瑞斯的声音。这就是她现在会在这的唯一原因。我看向坐在我对侧的莉莲——拉贵尔,这才是她的名字。

「下次再说吧。」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吾友。」

她披上不带一丝装饰的灰色外套,向外走去。

评论
热度 ( 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骨空strAng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