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置顶 看置顶 看置顶 很重要
//过激拉贵尔厨,米迦勒拉贵尔cp锁了,洁癖过激不拆不拆不拆不拆
//oc狗,不搞同人很久了
//神话爱好者
//头像是我的宝贝女儿拉贵尔
//同担拒否同担拒否同担拒否

【OI】A chance, A choice

WARNING:时间线在主线之后,世界已经重置后。请代入OI的设定,毕竟我是个非主流甚至反主流极地常驻自嗨客。这篇是路加,隐含米贵,斯斐,双结。贝利尔操碎了心。加百列只是涉及到自己不擅长的领域才说话断断续续,并且怕对方记仇。路西法真的不是因为雷米尔泼了祂一身红酒才打的圣战(



1.

如果把时间倒回圣战前,如果有人告诉祂,祂会为了路西法去求天君,祂一定把这个人狠狠的揍一顿。这是瞧不起祂还是觉得祂把路西法看得有多重要?祂路西法配吗?

 

好吧,祂配。贝利尔没想到自己继审判日之前求拉贵尔把伊利米林恩的碎片回收后,居然还会来一趟第一重天卫伦来求加百列。

 

“给祂一个机会,加百列。”

 

加百列显然被贝利尔一通嘴炮给吓……应该只是说懵了。

 

“啊…但是、我……”

 

加百列也没有想到贝利尔会因为祂的情感问题专程来一趟天国,顺带拿来了地狱的近况报告,只是顺带。还好然德基尔和塞拉菲尔现在在休假,否则这件事一定会在天君们的副手之间传的沸沸扬扬,然后再被某个大嘴巴捅出去。

 

“你知道祂足够优秀,祂具备一个优秀伴侣的所有品质。”

 

“祂只是……被你击碎了骄傲,但那不是真正的祂。”

 

“你不该因为恐惧拒绝祂。”

 

“祂不会让你失望的,加百列。”

 

“我知道这种要求有些过分,但……地狱需要祂,我们需要祂,天国也会需要祂。”

 

加百列紧紧握拳,指甲在掌心留下深深浅浅的印痕。贝利尔没有感情经历,但是让任何一个稍微有些情商的都看得出来,加百列不过是一个傻傻分不清何为喜欢何为兴趣的恋爱白痴。

 

自从圣战之后,加百列和亲王们的关系可没有一个说得上好的,尤其是路西法,路西法也不知道是脑子里哪根筋受刺激了,自从地狱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固建设完成后,祂就开始研究怎么追求加百列,地狱子民们都惊呆了。

 

雅赫维领着天君们在混沌中造了大地又造了人的那七日,祂也没少溜上去。有一说一,人类在情爱方面确实比天使强多了,强上一万倍!路西法也是与时俱进,人类最常玩的套路祂是全都研究了一遍——可是!用你那打过圣战的脑子好好想一想!人类和天使能一样吗!尤其是古板的天君和人类能类比吗?!

 

加百列也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看上玛门那个愉悦犯哪一点了,是个人都看出来祂看玛门的眼神和看别人不一样,但是祂偏偏憋着,再加上地狱本身就是混乱的单向箭头大乱锅,这算上祂一个,正好围了个圈。

 

要不是雅赫维已经死了,祂真要怀疑是不是父想看大型连续剧了故意搞祂们。

 

“我……我会考虑的。”

 

 

2.

“原来如此。”

 

“千万——千万不要告诉拉斐尔!”

 

拉贵尔点头表示明白。自己这个好友,要是知道加百列打算去找路西法的话,大概真的会一箭射穿祂,雅赫维大人逝去后好不容易维持的稳定要是因为这一箭给坏了,那可是得不偿失。

 

“实际上,你应该去请教法努尔,你知道我不擅情爱之事。”拉贵尔将手中的茶杯递给加百列,“我可能帮不上忙。”

 

“我怕法努尔嘴快告诉拉斐尔了……”

 

这倒也是,除了拉结尔,整个天国嘴最快的就数法努尔了。就连八卦的拉结尔,都输给过祂几次,祂和亚夫结本还在暧昧期结果被法努尔这张嘴一说,全天国都知道祂们在一块了,但是当事人并不知道祂们在一起了。

 

“而且我觉得…我们处境稍微像一些……”

 

都是被疯狂追求,只是米迦勒和路西法偏激的方向完全不同。

 

“所以想知道你是怎么考虑的……”

 

“贝利尔的提议确实不错。”

 

诶?

 

拉贵尔的即答答得加百列完全没有反应过来。拉贵尔故意用手指轻敲扶手发出响声让加百列回过神,才继续说:“这是从我的角度考虑,加百列,我自然希望天国和地狱都安好,而你又贵为天君,自然更要为天国考虑。”

 

“但这是你自己的事。”

 

“为了天国,还是为了自己。这要看你怎么选。”

 

“就目前的情况看,你选哪个,对天国都没有什么实际影响。”最多是对拉斐尔有些影响,是不是先让拉结尔去稳定稳定拉斐尔的情绪,提前做做思想工作比较好。

 

这不是和没说是一样的吗……本身就是因为自己选不出来才希望别人能帮自己选一个啊……加百列抓住了膝盖上的布料。

 

“拉贵尔…你最后是怎么选的?”

 

听到加百列的问话,拉贵尔指了指自己的左胸口。

 

“靠这里。”一向冰冷严肃的神情露出一分柔和,“我很幸运,两个选项的答案是一样的。”

 

“如果不一样呢?”

 

“你是想让我代你做选择吗。没这个必要。”

 

“不……我只想知道你怎么平衡天国和……自己的心的。”

 

“不是所有的事都必须与天国联系在一起。你与我不同,加百列。你不亏欠天国什么,是时候为你自己考虑了。”

 

为自己考虑啊……也太难了吧。

 

3.

“路、路西法!”

 

太少见了,自从圣战的审判日之后,加百列没有一次见着祂不跑的,如果没有别人在场都绝对不会和祂单独待在一个地,不对,就算有人在场也是躲在别人后面随时想着要跑,比如说祂那个双生子拉斐尔,一想到那家伙就来气。今天是哪个天君遭天谴了居然能让加百列来找祂?

 

自己时来运转了?

 

呸,祂才不信,要真是这样祂就去给那老头烧香摆祭坛。肯定是和玛门打牌打输了签不了合约,为了天国才想直接在祂这里找突破口。加百列在赌博上毫无天赋,也难怪被玛门耍得团团转。这笔账得记下来,要找个机会和玛门算清。

 

“你…你下一个月曜日有空吗?”

 

哈?

 

“额……下下个月曜日也可以……”

 

等等,这是唱哪一出?愚人节?不对今天不是四月一。看了下四周,法努尔那个恶作剧爱好者不在,可以排除恶搞的可能性。

 

“如果、如果你都没空那就算了……”

 

啊……果然不该来的,祂要是还记恨当年那一刀…两刀的话……不过也过去七十亿年了——但这是那个路西法啊!因为雷米尔泼了祂一身酒就和其他亲王顺便威胁了几个平常玩的好的一起在天国大闹了一场的那个路西法啊!呜哇,祂肯定还记恨圣战的事。

 

早知道就不背着拉斐尔出来……

 

加百列觉得已经搞砸了,试图用眼神向贝利尔求救。

 

贝利尔没眼看了,脸黑的一批。祂万万没想到加百列是在涉及到感情方面后就是个白痴,各方面的降维度降智打击,这时候看过来不就暴露了祂干的事了吗。如果被知道自己去求过加百列……太丢人了,祂自杀算了。

 

书翻倒在地的声音,贝利尔正想给路西法一个眼刀就听见祂急忙回复:“有空,有空!地狱爆炸了都有空!”

 

不,是祂们的首领更蠢。祂真想上去给祂来一刀,不,来两刀,得给伊利米林恩再讨一刀。

 

“啊……?地狱出事了?”

 

加百列!加百列!把你管理卫伦的脑子分十分之一出来啊!真是难怪拉斐尔每天担心你被路西法给绑走了,这是真的会啊。

 

4.

拉斐尔觉得自己的双生子最近变傻了,非常像人界那句“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祂很清楚加百列还和地狱那些亲王们纠缠不清绝对到不了恋爱的程度,无论是玛门还是路西法,或者更离谱一点,撒旦或是别西卜。祂觉得此中必有蹊跷。

 

“可能是从法努尔和拉结尔那听来了什么八卦。”

 

拉弗对不起,我也不想对你说谎,但是如果不帮祂们,我们的假期也泡汤了。

 

阿斯蒙蒂斯非常愧疚。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骨空strAng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