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置顶 看置顶 看置顶 很重要
//过激拉贵尔厨,米迦勒拉贵尔cp锁了,洁癖过激不拆不拆不拆不拆
//oc狗,不搞同人很久了
//神话爱好者
//头像是我的宝贝女儿拉贵尔
//同担拒否同担拒否同担拒否

[OZ]OriginZero(8)

WARNING:纯自嗨随时吃书预警。初级学院的部分结束,拉斐尔大欢喜,从下一节开始这些个刚毕业的就要开始怀念起拉斐尔和尚达奉了。我一开始自嗨的时候写的最开头的部分终于让我写到了!



(一)

 

三岁进行授名仪式后,在初级学院接受七年的启蒙教育,等到年满十岁,就要参加祝福仪式,便是通常所说的初级学院毕业典礼。

 

“终于要把这批调皮鬼送走了!”拉斐尔把桌上的文件纸撒了花,提前庆祝起了毕业典礼,比礼堂里穿着小西服等着仪式开始的那一批孩子还要开心。也难怪,但凡经历过这些捣蛋鬼洗礼的都想早一天把祂们送走。

 

毫不夸张地说,每年的祝福仪式是拉斐尔最快活的时候,比放假还快乐,前提是新的一批学生里没有更调皮的,就算有,在下一批到之前拉斐尔也无比快乐。这帮小天使,在家长面前一个个乖得不得了,家长一走,撒了欢了开始搞事。

 

要知道拉斐尔第一次把梅丹佐和米达隆,路西法和玛门这几个搞事之最给叫出来训话的时候,脸要多黑就有多黑,当时拉斐尔就预见了,这几个家伙要给祂添七年的麻烦,而且麻烦只会随祂们的年龄增加而增加,绝对不会有减小的趋势。

 

现在这帮调皮的全送走了,哈哈,看拉贵尔不整死你们这些不知天高地厚没见过社会残酷的小家伙,让你们见识一下什么是魔鬼院长。

 

一想到这,拉斐尔更开心了。

 

“拉斐尔!你再乱扔整理好的文件我就要辞职了!”尚达奉心里苦。

 

“今天放假,放假啦,我们和蔼可敬的尚达奉院长也不要板着一张脸喽。”拉斐尔把空的文件夹放到尚达奉面前,又给了他一个拥抱。

 

“我是副的,你休想在我前面辞职。”尚达奉并不吃这一套,并把文件夹塞回她手里,“还有祝福仪式啊,院长。”

 

“没关系啦,有沙利尔在。”

 

“你又找他?”

 

和元素仪式不同,祝福仪式并不需要元君的力量维稳或是防止意外发生,故并不需要特地找来元君镇场。但是拉斐尔每年都能找到理由抓个元君来帮忙。

 

其实元素仪式也不需要的,主管本就是拉斐尔,就像授名仪式全权交给拉结尔一样,但是拉斐尔就是不想主管,所以每年都要拉一个元君来替她,自己则在一边悠游自在,甚至会到教堂外哼哼歌,如果正好哼出个自己觉得还不错的调子,就记下来再交给尚达奉填词,一首圣乐就又又又诞生了。

 

太随意了!尚达奉不止一次吐槽过自家的院长了,可吐槽根本不顶用。在狩猎祭后来应聘老师绝对是他这辈子干过最后悔的事情没有之一。大概。

 

祝福仪式她通常找沙利尔或者然德基尔,几乎已经是两人轮班了,但不知道这几年怎么回事,拉斐尔总有办法让沙利尔这个不喜欢小孩的来主持仪式。

 

“这次又用的什么理由?你不会又把拉结尔卖了吧?”

 

这对姐妹的感情有时候亲比钻石坚,有时候又是塑料姐妹谊。尚达奉作为一个外人,甚至觉得拉贵尔和其中任何一个人都比她们俩要像是姐妹的多,除了长得不像。

 

“我怎么会出卖我可爱的妹妹呢,说得我多坏一样,太不可爱了,你小时候可不是这样的,明明以前还会说‘最喜欢院长了’呢。”

 

要是知道长大后给拉斐尔打工累得要死还全年无休,打死他也不会说这种话,现在还时不时被拉斐尔拿出来说事,太羞耻了。

 

(二)

 

沙利尔按照约定来到了会场后台,他由后瞥了一眼礼堂里坐着的一堆小天使,眉头一皱。在沙利尔的不想打交道排行榜上,第一名是小孩,第二名是小孩,第三名还是小孩。顺带一提,第四名是他的双生子亚纳尔。

 

如果说拉结尔是创造知识的天使,那沙利尔毫无疑问是研究学问的天使。

 

他所有的心思都放到了研究上,废寝忘食但却又能精确至秒的走出实验室,祂是天文学、植物学、占星学等多个领域的权威,风元素的王子,代表着虔诚的元君,在知识面前彻底沦陷。在追求知识这一方面他与拉结尔一样疯狂,整个天国也就只能找出这么两个拿自己做实验的疯子。不过沙利尔的运气没有拉结尔好,弄坏了只眼睛,落下了后遗症,时常会看到些常人看不到的东西,还亏得拉斐尔和然德基尔知道的快,否则这眼睛肯定会彻底废掉,说不定还要搭上另一只眼睛。

 

这也是为什么沙利尔不喜欢小孩,他总是从小孩子的身上看到奇怪的影子,但是却从未从成年人身上看到什么。

 

或许是小天使的灵体仍在成长,在与周围环境的交互中诱发了什么特殊的现象?或许是祂们因为翅膀的原因?又或许是因为肉身和灵体相融的过程中产生了特殊的反应?

 

如果亚纳尔在场一定会说,他就是怕鬼,还要冠冕堂皇地说出一些普通人无法理解的话。堂堂元君居然怕鬼影,说出去定是要让胆大的那几个元君笑话一番。

 

要是有机会和拉结尔探讨一番就好了。

 

沙利尔将视线从台前移开。冷静点,冷静点,至少下面不是一排排的亚纳尔,小孩子也不会讲出晦涩难懂的话,也不会盯着他半天不讲话突然蹦出一句天谴般的话。要不是因为自己的研究资料已经堆成山了,好不容易搭好的实验台也摆满了各类进行到一半的试验剂,他一定打包行李离家出走以示不满。

 

亚纳尔在他不想打交道排行榜上只排第四唯一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是双生子。对他评价低总有一种自贬的感觉。

 

为什么大家的双生子都那么好啊!他羡慕死犹菲勒了,这是什么出生即带老婆的黄金主角设定,就连他的本源属性都是市面上小说主角标配的火。有魔鬼院长之称的拉贵尔也比自家这个神神叨叨的亚纳尔要强啊。他连萨麦尔都羡慕,他虽然可怕了点,但是他姐姐贝利尔是真的好啊,为什么自己的弟弟是个神棍还不尊重自己这个哥哥。最羡慕的莫过于拉斐尔了,她的妹妹是拉结尔,可是拉结尔啊。

 

沙利尔会在这完全是被这三个字迷了眼。

 

那个禁忌的头脑,天国真正的禁忌之地……光是想想就让人兴奋。

 

本来他是不想来的,可是,拉斐尔开的价实在是太高了,高得让他没有办法拒绝。那可是拉结尔的笔记本!拉结尔的!那个随手写都能创造出新阵法的智慧的元君!相比起整日不知所云的亚纳尔,能和拉结尔讨论学术简直是最快乐的时光了。

 

可是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非常快,上次他们探讨翘曲压切六角蚀变原理的实际运用与七十二种埃塞恩地形之间的关联,才刚刚有了进展竟然已经不知不觉过去了三天,还是拉贵尔找到沉迷讨论的他们。

 

拉结尔此刻正坐在二层廊道的扶手上,用手指在承重柱上比划验算着什么,笔至不对劲之处又阖眼摆手将此前的步骤挥去,待她来回划弄几遍后才心满意足地打开放在腿上的笔记本,从外就能看出每一页粘着五颜六色的便签,在上写下一串他人看不懂的字符。她这才注意到候台的沙利尔。

 

看到沙利尔的一瞬间,拉结尔才知道为什么拉斐尔要走了她几十年前的笔记本,以她和拉斐尔的塑料姐妹情,拉结尔敢肯定她亲爱的姐姐又把她卖了。

 

算了,沙利尔的研究也很有意思,比看学生无聊的报告有趣了不知道几百倍。看在这一点上就原谅她吧。

 

(三)

 

礼堂与教堂同是十字构造,与教堂的厚重严肃的仪式感不同,礼堂是一幢幻想与古典相交的城堡式建筑,坡顶与铜制穹顶交相辉映,入口是八根天白石玉柱,柱头上雕饰着不惹眼的叶却仿佛盛开着花,充满着生气。与天白石玉同料的门廊上刻着拉斐尔所钟爱的飞鸟,七个圆拱中所拼刻的鸟形态各异。

 

一层池座和二层楼座区原本设计都可入座,可初级学院虽有七个年级,但是人数却用不上二层的设计,便在最终设计阶段撤掉了原本设计——但是拉结尔反对取消二楼,并在拉斐尔把修改后的设计书交给贝利尔前偷偷换掉的最终设计案。

 

拉贵尔从侧门走进了礼堂,在看到米迦勒的位置后才侧身藏进了侧厅的阴影。多亏拉结尔换掉了设计案才多出了这么一块不引人注意的侧厅。

 

然后被刚刚从二楼下来的拉结尔逮了个正着。

 

“你居然来了,又是为了那个小鬼?”在得到拉贵尔的肯定答复后,拉结尔鼓起地发出不满的噗声,插着腰说,“我们叫你你就不来。”

 

“下次一定。”

 

拉结尔插着腰用右手戳着拉贵尔的肩头:“今天我们的晚饭你包了喔,我要吃大餐。”

 

拉贵尔答应了,拉结尔才高兴地跑出去享受小天使们的簇拥,走几步还不忘转过头提醒拉贵尔别忘了。

 

一顿晚饭就能收买,被拉斐尔卖了怕是还要帮拉斐尔数钱。还好拉斐尔是她亲姐。

 

祝福仪式比其他的仪式要简单的多。简单的宣读,简单的发下毕业证书,简单的收场。便是刚刚她们谈话的短暂间隙,沙利尔就把开场白说完了。也就是这么简单的仪式才能只用一本笔记本就把沙利尔骗来。拉斐尔这算盘打得是真响。

 

于是,拉结尔才刚刚出去就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台上的沙利尔松了口气——不,比底下坐着的小天使目光更要集中在拉结尔身上。拉结尔的人气在三个学院都是极高的,尤其是对那些有意参与研究的学生,能够在拉结尔名下学习本身就是一种殊荣。温柔亲切又有学识,身职高级学院的院长,还是位元君,想要不火都难。

 

她还好巧不巧坐在前面的嘉宾席,完全可以想象,等仪式结束她肯定会被喜爱她的小天使围了起来。她对小孩子的喜爱与亚纳尔是相反的。拉斐尔不止一次说到,她会是一个好妻子和好母亲,只可惜她从未有心仪对象。

 

仪式进行的很顺利,由于是沙利尔主持,结束的比正常仪式时间还要早。无论是哪个学院的毕业典礼,都有一个长期以来的习惯步骤,便是向执教自己班级的老师献上敬意。拥抱礼,亲吻礼……即便是被叫家长次数最多的小天使中也没有不喜欢执教自己老师的。

 

米迦勒在正式仪式结束后就从自己的位置溜到了最后面,方便能立刻回到拉贵尔身边。拉贵尔不喜欢人多的地方,自己每次仪式都要求她来,米迦勒也不好意思让她多待一会。一眼便看见在侧厅等候祂的拉贵尔。

 

拉贵尔就和往常一般身着黑色调的衣服,唯有胸前红宝石的吊坠为这身黑色点缀上了一丝透彻,但却丝毫无法夺走本尊的光芒,与她那份若寒霜又孤傲不催的美丽相比,再光彩夺目的宝石也要黯然无光。

 

“灵君大人!拉贵尔大人!”

 

听到这声音米迦勒下意识往身边的支撑柱后躲。这不是班上的诗伊尔吗?祂是怎么找到老师的?

 

“愿一切苦难远离您,愿主的赐福与您同在。”

 

诗伊尔向拉贵尔张开双臂,嘴上还念着祝福的话语,可以听出有些生疏,但是却丝毫不减敬意,孩童特有的声线更让人觉得虔诚与尊敬。

 

拉贵尔点了点头,提着衣裙蹲下好让诗伊尔能拥抱她。虽然这类事她从没遇上过——中级学院的学生参加毕业典礼时都已成年,已经没有幼年时的无拘无束——但是听贝利尔没少提起。

 

往年贝利尔也没有少来过祝福仪式,每次还要捎上萨麦尔,萨麦尔再不情愿也掰不过自家姐姐,还是得老老实实来,想瞪这帮小孩吧——贝利尔一句“立刻陪祂们否则就把你轰出去”就传进脑子里。不过自从她家多了一个加百列后,除了工作和收拾萨麦尔以外的时间她都用来陪加百列了。

 

诗伊尔热情地行了拥抱礼,眉间泛起了涟漪,溢着满足的喜悦,走的时候还蹦蹦跳跳地向拉贵尔挥手,说着:“我最喜欢灵君大人了!下次见!”

 

米迦勒看着她的侧脸,却没有立刻上前。祂记得拉贵尔是中级学院的院长,祂马上要就读的学院。

 

只要是毕业典礼就会行礼吧…老师肯定很受爱戴……

 

米迦勒攥紧拳头,白柱表面的粉浆被指甲扣下。

 

“米凯。”

 

拉贵尔的话把米迦勒的思绪拉了回来,祂急忙嗯的应了一声,赶紧悄悄磨了磨指尖想把抠下的粉浆蹭掉。拉贵尔注意到了小天使的异常之处,祂显得有些慌张,拉贵尔却想不到能让祂慌张的原因。祂的眼帘低垂,嘴唇抿成了一条线,原本抓着柱子的手移到了自己手臂上将自己半环住,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祂才终于抬头直视她的眼睛,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次对视的期许。

 

“老师,我可以亲您吗?”

 

“嗯。”

 

得到了允许,米迦勒露出了开心的表情,上扬的嘴角显出少年的稚气和单纯,但祂没有立刻上前,握着自己的衣摆像是给自己打气一般。一个简单的亲吻礼而已,小孩子也会感到害羞吗?她觉得米迦勒的小动作有些可爱,小孩子的那种可爱。

 

祂低着头走到拉贵尔身边,让她看不清他的表情。

 

忽地,唇上贴上了柔软的触感,仅仅是轻轻一点就后撤,快的让拉贵尔都没能反应过来。

 

不是亲吻她的脸颊,而是亲吻她的嘴唇。

 

少年似乎在害怕自己的动作会让她生气,还呆立在原地,像是在等待拉贵尔的训斥。

 

拉贵尔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摸了摸他的头,发丝柔顺的触感却不能让她安心下来。她更加觉得自己之前的直觉是正确的,这个刚刚高过自己腰际的小天使,对自己有欲望。

 

“回家吧。晚上想吃什么?”

 

她希望是自己想多了。


——————————————

诗伊尔(Ziiel),出自以诺三书,我非常喜欢这个译名,太好听了,我要给祂加戏(?

评论
热度 ( 8 )

© 骨空strAng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