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置顶 看置顶 看置顶 很重要
//过激拉贵尔厨,米迦勒拉贵尔cp锁了,洁癖过激不拆不拆不拆不拆
//oc狗,不搞同人很久了
//神话爱好者
//头像是我的宝贝女儿拉贵尔
//同担拒否同担拒否同担拒否

[OZ]OriginZero(9)

WARNING:纯自嗨随时吃书预警。熟悉一下新的学校,认识一下新的副院长(之一)迦利素,浪惯了的小天使们的天敌。

计时的名称参考→我流时间对比表

(都说了是我流了就不要计较实际是什么了…)


(一)

你以为离开的是地狱,其实是天堂。

 

中级学院对低年级有着非常严格的管理,这一点在时间表的安排上可见一斑。学院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所有学生必须住校,特殊情况需要经过院长批示。湖落晨祷,晷时出勤上课,闭途前必须返回宿舍。每升一阶级对应的门禁时间有所放宽,升入四阶级后取消门禁,但夜不归宿必须提前登记去向。对了,这些都是要打卡的。

 

除了为保障祂们的安全,更是为了让祂们明白纪律的重要性——如果试图违反拉贵尔定下的足足十二册校规里任何一章的任何一条,可就不是训话和叫家长就能解决的了,拉贵尔为此专门写了第十三册“惩罚书”,全称《违反校规对应处罚条例规定及应急预案》。学院中曾经出现过“集齐惩罚书中规定的所有处罚”的自虐式挑战,还没有完成就毕业了。

 

学院实行六阶十八年学制,每阶三年制,覆盖成长过程中的整个青春期。同时实行学分考核制,每三年进行学阶考核,唯有修满学分才能进行下一阶段的学习,譬如,从一阶级升入二阶级要求每个基础类的科目各修满六分,而一阶三年的基础类选课加在一块正好满足要求。当然,不修满并不会影响升阶,学院并不存在留级这一说法,但是会增加许多条例限制,譬如门禁限制、探访限制、优先权限制等,具体限制在惩罚书中可以一一找到。

 

祂们在初级学院所学的逻辑文法修辞天文历史地理音乐律法等基础启蒙课全都拆分为更细的科目,此外也会在三阶级之后增添神秘学、占星学等高深学科的课程。虽然所有的科目均为选修,但是对于基础课程都是必修的要求——如果因为忘记选课导致学阶考核时必要学分不够,惩罚书中也有对应的处理办法。

 

这么设计的唯一目的便是自律。

 

连自己的小事都无法做到自律,又如何指望祂们会为天国做出什么呢?

 

这让刚刚踏入新学院的小天使们苦不堪言。尤其是门禁。夜晚才刚刚开始,就要慌忙赶回宿舍,要是定在悦时祂们也认了,闭途就要回宿舍?!开玩笑吧!

 

相较起来,初级学院时课程又少,即便四年级后新增了一倍的课程,但是也从未超过下午三点,拉斐尔院长和尚达奉副院长虽然会对调皮鬼训话,祂们又习惯了放肆和无拘无束,这些天使们哪里受得住这些这些限制。

 

因而,这些刚刚升入中级学院并以为自己长大了的小天使们,尤其是那些调皮惯了的,无不在哀嚎:

 

魔鬼!这个院长简直是魔鬼!

 

而且祂们居然要在这个学院里待上十八年才能升入高级学院,这可是十八年啊。而且刚进学校就有长达六年的禁飞令。

 

“现在祂们就知道我对祂们有多好了。”拉斐尔惬意地躺在沙发上,身上盖着薄绒毯,角几上还放着刚刚泡好的茶。此刻她正在向拉贵尔打听那些调皮鬼违反校规被处罚时哭天喊地的模样,尽管拉贵尔的描述是不加任何修辞的陈述句,但也不妨碍拉斐尔听到一件便拍手称快。

 

让你们捣乱,让你们闯祸,让你们害我加班。

 

“谢谢姐妹——心情好多了。”

 

“入学典礼上每一个都亲口说过遵守校规,只是按章处理。”

 

拉贵尔本没有处罚祂们的想法,大约是初级学院过得太好了,拉斐尔定的规矩太松,生生把祂们给惯坏了,违反校规的时候祂们就应该有接受处罚的准备。

 

拉贵尔看向门口,已过铮时,却还没见拉结尔解开阵法进来,她应当会一手拿着自己的笔记本,在打开门的一刻一边夸耀自己所创的阵法,然后谈起这些日又写出了什么新奇的术式。

 

“这几日怎么不见拉结尔。”

 

“又钻进她的实验室了,完全拉不动。”拉斐尔掀开绒毯,向前舒展双臂,“喔,她进实验室前让我转告你,你还欠她一顿大餐。”

 

“亚纳尔没有送到你们家吗?”她记得那天晚上还要照看米迦勒,就让顺道要去一趟拉斐尔和拉结尔住处的亚纳尔把备好的晚饭送了过去。

 

“送到了,但是她说——”拉斐尔用食指转着发梢,装出了拉结尔平日说话时的语调和动作,“‘那不算!明明说好是大餐!不该一起吃饭吗!’——就是这样。”最后,无奈摊开手。

 

大餐不是吃顿好的吗。拉斐尔对自己这个妹妹的脑回路向来只能理解一半。

 

“聚餐和大餐不一样吧。”

 

“她本来就怪,最近越来越怪了。”拉斐尔移开了视线,愣愣地看着角落摆着的盆栽,显得有些失神,她微启唇,半天没有开口。脑中尽是这些日来拉结尔的奇怪之举,越想越觉奇怪。半晌,她才喃喃道:“我都开始担心她了。”

 

“我真怕她又拿自己做实验。”

 

(二)

 

天国每一年的新生天使并不算多,九重天加上主天一共也就一百有余,很少有到达两百的时候,更多的时候不满百人。无论哪个学院,都是十月入学,七月毕业,所以实际入学人数比新生人数要少。自然,同年出生的小天使很容易成为从小玩到大的同班同学。

 

升学后,原本的三个小班被重新分配改成了两个班。原先和米迦勒同班的几乎都没有被分出去,还有几个原本关系不错的现在也成了同班同学。

 

整个年级被批准走读的不超过三人,米迦勒就是其一。祂也不知道拉贵尔为什么这么决定,只知道她不会做出错误的决定。祂信任她。就连被贝利尔宠成宝的加百列都没能拿到院长批示,只能每周让贝利尔接回家一次。

 

拉贵尔,我们都是同事,不能放水吗?

 

不能,除非你能写出合格的申请。

 

贝利尔对此怨念不已。

 

祂们入学后的第一节课全部用来教授纪律,尤其强调了禁飞令。那些喜欢把翅膀晾出来的天使全被勒令把翅膀收回去,在禁飞令结束前,凡是展开羽翼,无论是否有真正违规禁飞令,都按照违规处理。

 

这个禁令可苦死了那些浪惯了的小天使,尤其是那些以前绕着教堂和教学楼乱飞的。比如说,玛门、路西法、别西卜这三个患难兄弟。祂们可是用“偷袭-空中逃跑-遛人”的方式整了雷米尔好几年,现在一纸禁飞令下来,这套路是不能用了,雷米尔不擅长飞可若是要在地上与祂比试祂可是丝毫不会示弱,再加上乌列尔和法努尔这两个出来撑场的,这两派在刚入学没几天就闹了一场——

 

闹腾的火苗才刚冒出一个头就被迦利素毫不留情地掐灭了。并且直接处罚祂们分别打扫学院六角处的六个广场。与隔壁初级学院的十字布局不同,从天空中俯视中级学院便能看见清晰的六芒星图案,六个顶点便是学院的六个小广场。

 

迦利素是中级学院的副院长之一,在天国算不上明显的褐色齐发,那双金盏黄的眼睛虽算不上有特点,但他所视之处不容罪与恶,身为一个完美主义者,更是容不下错误。而一旦他标志性地上推眼镜,镜片下那双眼睛会异常具有威慑力——他不允许扰乱学院秩序的事发生在他面前,若是违反校规还被迦利素抓了个现行,那么就要光荣入驻“特别观察名单”了。

 

大约是与拉贵尔靠近的都会被那份严谨传染,学院多数老师的行事风格都与拉贵尔相似,尤其是按章办事时。

 

与初级学院完全不同的氛围,会引发不满也是正常。

 

放学时,学生们并不会走得很快,而是三五成群聚在一团口诛学校的“暴政”,尤其是以路西法玛门这一团为首,而今天一反常态,玛门居然走的比谁都快。

 

“玛门怎么走的这么快?”

 

“昨天眼镜蛇抓了现行,赶着回去写检讨。”路西法翘着二郎腿坐在桌上还不忘对另一边蹲在桌上的乌列尔的手语挑衅比个中指。

 

眼镜蛇是祂们私下给迦利素取的外号。因为他标志性推眼镜的动作,还有校园传闻里说,如果迦利素生气眼睛边缘就会出现蛇鳞,所以才一直戴着眼镜。迦利素总能精确地在祂们闹事之前逮到祂们,仿佛装备上了什么奇怪而无用的雷达一样。

 

“祂怂得可真快。”

 

“眼镜蛇说要是还有下次,一放学就去办公室报道直到门禁。”

 

“太恶毒了,我还有约呢,这都是些什么规矩。”阿撒兹勒不能忍受剥夺祂的自由时间。他单手撑桌反身一跳稳稳得坐上了课桌,钟摆般对称晃着腿顺便踹路西法两脚。

 

“喂喂,白衣服都被你弄脏了。”路西法回踹了阿撒兹勒一脚,阿撒兹勒满不在乎,拍了两下被踹的膝侧,也不管是不是拍干净了,然后顺手给路西法衣服上拍了两下,主要是为了拍祂两下,全当把刚刚自己踹上去的灰拍干净了。

 

“白色有什么好的,打一架全都沾灰了,洗起来多麻烦。”

 

路西法的衣服几乎全是白色的,无意间拉开祂衣柜时阿撒兹勒都惊了。无法理解,完全无法理解。

 

中级学院不像初级学院那般要求整日着校服,那一套白色的校服只需要在典礼和每周礼拜时穿。阿撒兹勒实名给这一条规矩点赞。

 

“你根本就不懂白色的好!你多看几个白发你就懂了!”

 

“略——”阿撒兹勒吐舌扮了个鬼脸,“我才不要懂。”

 

不能忍,怎么能有人不懂白发的好。

 

“你去看看拉结尔和拉斐尔——不,拉斐尔还是算了,她那个白发没有灵魂。”

 

“木君大人那是铂金色,很好看的好吗!”谈到元君们,诗伊尔便从桌子上爬了起来。要是和诗伊尔唠起元君们,祂这个小困包可一下子就精神了起来。

 

路西法并不理会祂这番驳论,继续对阿撒兹勒说:“还有贝利尔和萨麦尔,萨麦尔丑是丑了些,但他的白发还是能拉高他的颜值。”

 

“你怎么能说萨麦尔大人丑!你这是什么畸形审美!”

 

“都毁容了还不丑,你的滤镜也太厚了吧!”

 

这几句争论完全落入了加百列的耳中。姐姐肯定很乐意听到这种能用来捉弄哥哥的话,但哥哥要是听到这番话,脸都得气黑……而且描述居然从“脸上刻着乱七八糟的记号”进阶成了“毁容”……加百列自觉自己哥哥还是挺帅的。

 

诗伊尔坚决反对路西法这般白发论和祂不尊重元君们的发言:“要我说,黑色才好看,像灵君大人那样的黑发,那可是独一无二的。”

 

“整天灵君大人灵君大人,你那灵君大人又不是唯一的。”说着,路西法指着另一头被周围的小天使围着的米迦勒,“你都看了七年了,还看不腻吗?黑色难看死了。”

 

路西法一脚踩上桌子,发出的嘭响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祂看见其他人的目光注视过来,便更显得意,刻意大声说:“之前说到哪来着……对!规矩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违反的!”

 

迦利素前脚刚踏进门槛就听见路西法的“豪言壮语”,既有如此意向,则必有承其重之忍性。

 

“路西法,从桌子上下来,今日你负责擦干净教室里所有的桌子。”

 

处罚这些被拉斐尔惯坏的学生,迦利素从不放水。

 

路西法很不爽,乌列尔那个滑头小子明明也踩上桌子了。祂把这次被处罚的错归咎到了乌列尔头上。一定要找个机会揍祂一顿,还不能被迦利素发现。


——————————————————

迦利素(Gallisur),这个翻译我也很喜欢,我一直觉得迦利素会是让学生叫苦连天的班主任形象


评论
热度 ( 5 )

© 骨空strAng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