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置顶 看置顶 看置顶 很重要
//过激拉贵尔厨,米迦勒拉贵尔cp锁了,洁癖过激不拆不拆不拆不拆
//oc狗,不搞同人很久了
//神话爱好者
//头像是我的宝贝女儿拉贵尔
//同担拒否同担拒否同担拒否

【TDW】她不属于这个世界

WARNING:聊天流练习对白,世界观TDW,时间线是开战前夕,看路西法一次性激怒左右手并给他们下套,贝利尔称呼认识的人的方式是小+昵称,虽然是路别贝的谈话,但是实际上写的还是拉贵尔(偏 心 怪



“路西法,为什么一定要带她回来?”别西卜环着臂,一脚踩上桌沿,把椅腿的前端晃得摇起。尽管她在天审日中从头至尾都未出现,但是他敢肯定所有惩戒他们的手段都与她脱不了干系。

 

被冰封于寒冰中长达五千年,这件事就足够别西卜记恨她了。

 

“她不会帮我们,而且她也帮不上忙。”

 

“哦,当然不,她会帮我们的。”

 

“她是天界的人,和我们完全不同。你忘记内战我们是怎么输的了吗?”

 

别西卜说起内战心中便起了怒火,但他注意到路西法脸上的表情,仿佛事事在他计算中一般,这让他更不爽了。

 

突然意识到更可怕的情况,他提起手边的双面斧猛地劈向路西法身前,话语中透露着怒气:“你早就知道了?”

 

“我也是输的时候才知道。”

 

路西法说得漫不经心,而那表情简直是连别西卜的反应也算到,他不紧不慢地让别西卜坐下——别西卜一定会好奇他要如何说服他,就像内战前说服他时——才继续解释。

 

“你以为在她受赐后,她还属于天界吗?”

 

“她不属于任何一方。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也正因如此,对她而言不存在‘背叛’的概念,她身处哪一方就执行她接到的命令——从这一层面上她可是完美的工具,比起那些言听计从的亡灵还要完美。”

 

“那她为何与天界为伍?我们才能改变那该死的制度,她难道不明白吗!”

 

刺啦——刚刚被劈开一半的桌边直接被别西卜折断。这让路西法心疼起了桌子和他渗血的手,但他的神情却丝毫没有变化。

 

“战争前几年你可有她参战的印象?很明显了,别西卜,必然是什么变故迫使她不得不加入这场战争。”

 

“那场战争,就像我当初告诉你们的,我一开始只计划了十年,这是我考虑了各类情况得出的结论,十年,无论成功与失败,那场战争必然会结束。”

 

“我敢这么肯定便是我知道她拒绝加入我们后,也必然不会与守军同道。没有她那能够参透未来的眼睛,你以为凭那六君能造出什么大事吗?”

 

在内战前,路西法一直是天界的天之骄子,他们与七君同样受封。至少在她看来,神更钟爱他们,至于那七君,他自然不相信那古板的君主能阻止他们的反叛。

 

“喔,兄弟,乌列尔那家伙可是差点拉着你一起死。”

 

尽管是路西法手下的常胜将军,别西卜可看不惯他自大的样子,尽管他有那个资本。

 

“你身上要是也带着半块白虎元核,你只会比我更惨,别西卜。”

 

路西法并不被他的话所扰,但他确实不愿再多提那事。除开龙化的撒旦,他还是头一次吃那么大的亏。尽管光论武力,路西法并非七领主中最强的,甚至第二也排不上,但打战可不是只有武力就可以。

 

乌列尔这笔帐他当然记着,只是他几千年前就死了,他也没处去讨这债。

 

一句话让别西卜语塞,气得他直说你继续你继续。

 

“就一个她,能让十变百?”

 

天界这场内战可是足足打了百年。而拉贵尔自受赐后就已经丧失了大部分的战斗能力,灵核魂核都几近破碎,不要说是七领主中的哪位或是他们麾下亲王中的哪一位,便是能够近身偷袭成功,她必死无疑。

 

别西卜可不信这样一个废物能左右战局。

 

“只要有她那只眼睛——还好她已是将死之人,亦没有足够的力量运作那神物,否则她能给我们造成的麻烦,可远不是十年变百年这么简单的事了。”路西法不紧不慢接上被打断的话:

 

“必然有什么藏在那战场上,她必须要取回或是要保证那东西的安全,为此,她赌进去了自己的命。”

 

“我很好奇那是什么。”耀紫色的双瞳紧盯着他左侧的得力将领,“去找出那东西,不管是物件还是人,如果你想报复她的话,别西卜,这将是最好的机会。”

 

“能一次性摧毁她的机会。”

 

“你所受的难,让她受你之七倍。”

 

——你所受的责难,让这天,让那神,以死相还。

 

别西卜前脚刚离开,贝利尔后脚就进来,她环着臂站在会议厅门口,在确认别西卜走远后,她才走到路西法面前。

 

“小路西,你这话说过了,你以为外面听不到吗?”

 

“哦?她全听见了?”

 

“没有,但是我都听见了。”

 

“那便无事。”路西法轻笑,道,“贝利尔,你可别被她现在残弱的模样迷惑了,即便她丧失了大部分的战斗能力,她却依然是那七君中最危险的一个。”

 

“我知道她很危险,但是你不应该这么说她,每个人都有归属,包括我们,你不该说她不属于这个世界。”

 

“好了,贝利尔,收起你的母性,你最不该体谅的就是她。她可比你更清楚,这世上没有她的容身之所。”


路西法以臂支撑头部,随意摆了摆手,想要打消她的念头:“我们每个人都有根扎在这世上,复仇、思念、不公……无论是什么,都是我们与这世界的联系,但是她没有,贝利尔,你需要弄清这一点,所以不要与她走太近,除非你也想从这世上消失。”

 

“她从不说谎,但是她非常擅长说谎。如果狡猾算是一种原罪,那非她莫属。”

 

“蛇可比任何动物都更适合用来描述她——无论是利维坦还是玛门,可都比不过。你这么关心她,可要小心别被她的毒牙给杀死了。我还不想在战争前先出席你的葬礼,贝利尔。”

 

贝利尔挑了眉,她没有别西卜那么易怒,但是路西法这话可是真的不好听。

 

“你也别中计。”

 

她指的是那半块白虎元核。

 

“她只是用死亡威胁你就让你落入了陷阱。”

 

这回轮到路西法发难了。但他立刻做出了回应。

 

“因为我不能死,我们都有不能死的理由。不过我确实没有料到她会亲自送来元核……如果她把那只眼睛双手奉上就更好了,有那只眼睛,天界早已是我们的了。”

 

“别说如果,小路西,你与玛门迟早会因为‘如果’栽跟头。”她抽出离她最近的座椅,朝着路西法的方向转了几十度,坐下,将双手交叠置于腹前,她昂着头,不逊于路西法的王者气概向来是她与路西法平起平坐的谈资。便是内战时,她愿意归于路西法麾下这一事就已经让天界守军震惊了。

 

“你是想取她的眼睛?她会死的,你不能这么做。而且……”

 

取了也没用,那神物已经认主。

 

贝利尔话还未说完路西法就打断了她的话:

 

“我当然知道,那神物已经在她的灵扎根,就算我挖出了她的眼睛也无法让它易主,所以我们要尽可能榨干她的价值。”

 

“至于她的命,我可不在乎,如果那神物可以移植,她是死是活又与我有什么关系。”

 

“你可是她哥哥。”

 

“算了吧,贝利尔,相比之下,你甚至更像她姐姐——这层联系能让我们胜利吗?不能,况且拉兹的事之后她可是把一切的过错都算到我头上。我们早就没什么情面可讲。”

 

“小路西……”

 

贝利尔知道拉结尔一直是路西法心里解不开的心结。那件事的过错不在你。贝利尔想如此安慰他,却被路西法抬手制止,示意她不要提这事。他为了她放下了他的高傲。随后,他像是一切都没有发生,继续说:

 

“体谅她不是我们的工作,我们现在只需要她去统领她所创造的白虎一族为我们开路,这就是她现在的价值。”

 

“那便如此吧。”贝利尔叹了口气,知道这个话题不该进行下去,她歪着头,用三指摁住了太阳穴,道,“小莉莉想要带兵去旧界找小萨姆。”

 

“萨麦尔还没有消息?”

 

“进入龙族领地后消息就断了,应该是惹上麻烦了。小莉莉已经急疯了,小拿玛在安抚她,但是小萨姆一日不回……恐怕她只身冲去旧界也只是时间问题。”

 

“正好,之后让莉莉丝同她一块去旧界。”

 

幽绿的瞳中沉淀下眼前的白,她道:“她会去吗?”

 

他露出自信的笑。

 

“会的,不过我们最好在她回天界前——不,是那几个君主带她回去前,弄清楚她究竟在找什么。”

 

“究竟是什么支撑她活到现在……真希望别西卜能尽快给我们带来好消息。”

 

“你又利用他的仇恨。”

 

“我们一直是互相利用,你不也利用了我吗?我们是共犯,何必在意谁利用了谁。”

 

唯有罪本身能将利用说得如此轻描淡写。

 

“如果小别兹找到了你说的那东西,你打算怎么办?让他毁掉?”

 

路西法听了,摇摇头。

 

“贝利尔啊贝利尔,在这一点上你就该向玛门学习学习了。”

 

“像她那种毫无感情的人有了在意之物,只是毁掉搞不好她会以死相拼,我们对那神物的了解还是太少,她若真想死斗,我们也会吃不小的亏,当然不能由我们毁掉。”

 

不能由我们……贝利尔明白了路西法的意思。

 

“自然,要她去亲手毁掉,这样才够绝望。”

 

路西法起身走到她身侧,用手搭上她的左肩,压低身子在她耳旁说,“这一点,你比我更清楚,贝利尔。”

 

“悠闲的日子还没让你忘记他吧。”

 

轰——

 

没有闪躲,极速的拳头从他的脸侧击出落了空,转手抓住他银白色的长发后又把住他的后颈,贝利尔虽为女性力气却是他们中最大的,指甲嵌入皮肉,但她拿捏着分寸,不至于流血却又直达大脑的疼痛。

 

他的眼中丝毫没有慌张。

 

“你不许提他——否则我就提着你的首级去见天界的君主们,路,西,法。”

 

这是她少有地用威胁的语气说话,即便对着敌人,她都少有如此。语毕她松开了手。起身踹开座椅。

 

路西法撇了撇嘴,转动了半圈脖颈,道:“那个小姑娘拿着你的东西,记得拿回来。”

 

“不需要你提醒,我自有打算。”

 

“还有,你不许靠近她,这是我的事。”

 

她刻意重读了人称词,是警告。幽绿色的眼睛狠狠瞪了眼玩世不恭的白星,甩开门离开。

——————————————————————

①白虎族:旧界种族之一,创世十日中由拉贵尔创造其先祖

②贝利尔虽然力气很大,但是是个法爷

③路西法有精准的踩雷技巧

④萨麦尔是贝利尔的御前三公爵之一,另外两个是阿撒兹勒和莫斯特玛

⑤我觉得我可以再写个TDW版的信息公开了

评论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骨空strAng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