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置顶 看置顶 看置顶 很重要
//过激拉贵尔厨,米迦勒拉贵尔cp锁了,洁癖过激不拆不拆不拆不拆
//oc狗,不搞同人很久了
//神话爱好者
//头像是我的宝贝女儿拉贵尔
//同担拒否同担拒否同担拒否

[OZ]OriginZero(11)

WARNING:纯自嗨随时吃书预警。迦利素持续掉线,小天使们飘了。你们这样聚众是会一起翻车的。


(一)

 

十岁到十六岁是天使成长阶段中的丰羽期。随着体型成长原先的羽翼会随之长新,而血统属于上三级、中三级的天使也将会生出新翼。尽管新翼刚换新或是生出会影响飞行能力,但是这点影响丝毫不能阻止跃跃欲试的小天使们想试试自己的新翼。

 

提前预知到这些,学校一纸禁飞令直接打破了祂们试飞的幻想。

 

但是,禁令是一回事,遵不遵守就又是另一回事了。比方说,这个瞒着老师们偷偷举行的飞行竞赛,祂们通常把这个竞赛称作“寻找拉玛苏”,别西卜说拉玛苏这个名字在绘本书里特别常见,眼镜蛇一定不会怀疑祂们,而且拉玛苏还是守护神,还能保护祂们免受眼镜蛇毒害。

 

小孩子就是会信绘本书里新奇的东西。

 

一放学,乌列尔立刻就凑了上来,轻轻挠着喉咙,还没有开口米迦勒就知道祂肯定有什么事相求,祂瞅了瞅周围还没有人围上来,才小声地对米迦勒说:

 

“米迦勒,要不要去找拉玛苏?”

 

嘭——加百列不知道何时围了上来,这一声桌响吓到了做贼心虚的乌列尔,但祂不示弱地踹了下桌腿,硬要装出一副没被吓到的表情。

 

“乌列尔!这种事不要拉着米迦勒,祂还要回家。”

 

随着年龄的增长,加百列可以说是祂们中变化最大的一个,不只是头发留长了,更是颇有几分贝利尔的模样。可以说完全没有办法把现在的加百列和初级学院那个爱哭鬼联系到一块。

 

这大概就是谁带的孩子就像谁吧。

 

“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米迦勒放下包,表明自己现在不急着走。

 

米迦勒站在祂这边,乌列尔就得意起来了,踩着加固板坐上旁边的桌子,道:“嘛,你知道我和路西法有时候会约架……”

 

“约架?去哪啊?算我一个。”拉哈天尔这个小调皮蛋听见约架二字踩着两块桌子正好落坐在乌列尔后面的位置上。

 

“去你的,算你个头。”

 

拉哈天尔这可不满意了,连音量都提了上去了:“你就知道一个人爽,都不叫我!”

 

“你小声点,想把眼镜蛇闹来吗?”乌列尔赶紧比了个嘘声的手势,“去去去,找可卡比尔去。”

 

“那混蛋和亚夫结泡图书馆去了,萨基尔和法努尔去了教堂,卡麦尔和卡西尔去高年级蹭课了,我这不是没事干吗?”拉哈天尔好不容易找个诉苦的地,埋怨起了自己的双胞胎和好友们落下祂一个。

 

“我刚刚说到哪了…哦对,我俩不是老打架吗,总是被迦利素逮到一次都没打成,就想换点温和的方法,就干脆说,去找拉玛苏,谁先找到另一方愿赌服输。”说着,乌列尔指着背后,教室的另一端玛门正和别西卜谈论着什么,并且饶有兴趣地看向祂们的方向,像是等着看笑话一般。

 

“你也知道啦…我的第三对翅膀还在长,现在伸都伸不开。”

 

“那你干嘛和祂们打赌,你不知道玛门飞得有多快吗?”加百列显然注意到祂们的对话是被注视的,走到过廊上,把声音压低了几分。

 

“我、我这不是以为祂们真的要去找拉玛苏吗……”乌列尔说着说着声音就小了下去,“谁知道祂们说的是……”祂顿了顿,抬头看看有没有迦利素的影子,才放心地说完了整句话。

 

“原来你以为拉玛苏是真的啊,没想到你这么单纯。”拉哈天尔的嘲讽技能不仅是对可卡比尔专用的,每次嘲讽时还要靠上去搂住对方的脖子,显得很亲密的样子。

 

这样是会挨打的。

 

果不其然,乌列尔毫不客气一拳锤了过去,但是拉哈天尔轻巧地躲了过去。

 

米迦勒甚至觉得拉哈天尔只是享受能躲掉别人愤怒的那一瞬间所获得的成就感。难怪祂乐于与任何一个人打好关系又乐忠于踩他人的雷区。只是现在还闹不出什么大事。

 

乌列尔本来就因为说出丢人的理由而有些恼羞成怒,还要被拉哈天尔嘲弄,气的在座位上环着臂:“你就不能有点好话吗?”

 

乌列尔双手合十:“所以——米迦勒,帮我去比一场吧,就一场。”

 

“你来求我嘛,我可以替你。”拉哈天尔趴到桌上,踩着椅子横木上反复摇来摇去,发出烦人的蹬蹬声,再加上拉哈天尔不停在乌列尔耳边说着“求我嘛”,乌列尔真想连祂带桌一起掀翻。

 

“去你的,你巴不得我输吧。”乌列尔没好气地说道。

 

“那可是要违反校规的,米迦勒,不要答应祂,被副院长抓到就不知道要抄多少遍书了。”加百列把桌上的书包赶紧塞给米迦勒,催祂赶紧走。

 

乌列尔赶忙抓着书包的背带,和加百列僵持住了:“别这样,拜托了——我这不是没办法自己参加吗……”

 

“喂——去不去啊!”别西卜面对着祂们用嘲弄的声音喊道。

 

米迦勒在乌列尔还在犹豫时,跨上自己的包,抢先回答道:“去,我们会去的。”

 

“米迦勒?!”

 

被吓到的反而是平日里与米迦勒关系更好的一拨。

 

“哈哈!要是你就更有趣了!可别中途跑掉了!”玛门将手臂搭在别西卜的肩上,指着米迦勒大声说道,“我很乐意明天开始讲你逃跑的笑话,不过那可没有找拉玛苏有趣。”

 

玛门皮是皮,欠也是真欠,但是祂飞得快是公认的,到目前为止也就只有卡西尔赢过祂。

 

这下连一开始试图找米迦勒一块去比赛的乌列尔也有点慌了,玛门这席话让祂感到不安,便想要让米迦勒赶紧回家:“你不是要回家吗,就不要掺和了。”

 

“不急,不花时间。”

 

 

(二)

 

比赛的线路是早已设计好的,学院的六个广场非常适合用于进行比赛,但只是在广场绕圈飞行,这又与体测时的跑步有什么区别?太无趣了。学校的高塔建筑不在少,自然爬塔也在内。飞行的路线便是从阿列夫广场为起点,到最近的高塔雅舍弗,需要绕七圈后到达塔顶再俯冲至塔底,最后回到起点。

 

比赛只比一圈,这是在五分钟内便能飞完全程,对于玛门而言,在三分钟内就可以,至于卡西尔,祂只需要玛门一半的时间。

 

这也是为了防止去拖住老师的那一队人马没能成功,只比一圈,就是老师知道祂们在这比赛,等他们赶到时这帮小天使早已经四散而去。

 

“一直都是这条路线吗?”

 

“这条是最安全的,而且足够刺激,卡麦尔可是还没飞到塔顶就吐了,你没那么逊吧?”玛门指着看似不远的雅舍弗高塔,对于飞行祂有足够的自信。

 

“担心老师的话,阿撒兹勒和莫斯提马已经去办公室拦住最麻烦的老师了,其他老师只要你跑的够快还是可以躲掉的。”

 

米迦勒在意的显然不是老师。双手环于胸前,右手食指缓缓在上臂抬落,双瞳停留在雅舍弗高塔的塔顶。

 

“都是你在和其他人比?”

 

“是轮换制,这周到我了——当然我比的也最多,毕竟我是常胜将军嘛。”

 

祂哦了一声,并没有因为玛门的自夸而有什么反应,接着,祂说出了其他人没有想到的话:“那太不公平了。”

 

轰——所有人脑中一震。

 

“没有比这更公平的了!”

 

“飞行本就是熟能生巧的事,我们都禁飞了四年,再怎么有天赋也不可能比过周周都会飞上一圈的你,而且无论是我,还是乌列尔,都没有试飞过这条路线,你飞过多少遍肯定比我更清楚,这完全是不平等的。”

 

虽然祂没有接着说下去,但是在场的其他人都明白,祂想要表达的意思。

 

比赛从一开始就是让他人必败的陷阱,取巧所得胜绩不值一提。

 

要不是米迦勒这次说话留了三分余地,这可比拉哈天尔的嘲讽还要过分。

 

“你——你怕了就直说!”

 

“我没怕,只是这不公平。”米迦勒说,“不是对我,是对你,即便如此你也赢不了我。”

 

“我?”祂指着自己,已经没有刚刚的游刃有余,欠打的脸少有的被愤怒扭曲,又指着米迦勒,“你?输给你?开什么玩笑?”

 

“不改路线你肯定输,比都不用比。我不参加浪费时间的必胜局。你不如直接向乌列尔认输,省了时间,也免得你输了后丢人。”

 

站在祂后面的乌列尔和加百列都懵了。米迦勒什么时候开始说挑衅的话了?玛门的脸色一变。就连赢过祂的卡西尔都从没有说过这种话。

 

“你——那你说,怎么改?”祂说。

 

似乎就等着祂这么说,米迦勒用食指交叉叠在一块,细碎的议论声起,祂横视眼前,说出了令祂们震撼的话:“绕校十圈。”

 

轰——在场人又是一震。

 

加百列小声地对米迦勒说:“米迦勒,会被老师抓到的,而且还有高年级还在上课。”

 

祂点了点头,这一点当然在祂的考虑中。

 

“虽然已经禁飞四年,但有三圈也足够我恢复了,而你也可以用着三圈来熟悉路线。学长学姐都还在教室里上课,我们只需要从高层穿过就不会被发现,其他的老师——只要你跑得够快肯定不会抓住的吧。”

 

“还是说,你觉得赢不了,不敢比?”

 

挑衅,赤裸裸的挑衅,还从来没有人敢在飞行领域挑衅祂。

 

“等你输了你可别哭!不——输了你就和乌列尔一起叫我主人!”祂喊道。

 

“喂,赌注是我和路西法打的,你别带上米迦勒!”乌列尔还未上前就被米迦勒拦下,祂显得胸有成竹。

 

“谁管你!祂和我比祂就得和我打赌!”如果说一开始玛门只是想整整乌列尔,顺便帮路西法一个忙,现在就只想狠狠把这个优等生踩在脚下。

 

“好,如果你输了,乌列尔说什么你都得听。”

 

恢复了那张欠扁的脸,祂轻哼一声:“一言为定。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你败北的臭样了。立刻就开始比试吧!”青色的六翼已经展开,是不出意料的撒拉弗。

 

“等等,我和你比,哇啊——!”乌列尔还没上前两步,火红的翅膀才刚刚生出就被加百列一把抓着后领往后拽,突如其来的拉力吓得祂的翅膀直接缩了回去。

 

“你比什么比,你翅膀长好了吗你就上——玛门,我和你比!”加百列转身想把米迦勒换下来,乌列尔还不服气地想和祂争论,但米迦勒一横手把祂们拦在身后,轻轻摇了摇头,嘴角上扬。

 

“我不会出错,也不会输。你们就放心吧。”


评论 ( 4 )
热度 ( 12 )

© 骨空strAng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