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置顶 看置顶 看置顶 很重要
//过激拉贵尔厨,米迦勒拉贵尔cp锁了,洁癖过激不拆不拆不拆不拆
//oc狗,不搞同人很久了
//神话爱好者
//头像是我的宝贝女儿拉贵尔
//同担拒否同担拒否同担拒否

唠嗑,介绍一下我流取名法和我家小孩别名的脑回路


我流取名法,别名“如果知道我是怎么取名字的就会暴露剧情和我清奇的脑回路”


天界和死界的取名法:动物,植物,行星,伟人


希瑞斯:Sirius,天狼星→米迦勒有和天狼星有关的意象+剧情需要(名字来自随身的吊坠上刻字)+我家米是狼属性,我一般叫她狼狼,她和狼的意象基本是绑定的,而且是狼王


薇特:Wit,智慧→取得名字比较早了,唯一不符合我流取名法的,因为她算是谋士位,所以取了直观的名字


柏勒利:Polaris,北极星→乌列尔和星相有关+在现任七君主里他是最强的(主线进行前),所以挑了最接近北天极的星星的名字(北方还有一个意象但是我现在想不起来了,卒)


弗洛伦丝:Florence→取自南丁格尔的名字,提到医学上非常有名的女性,果然还是会想到南丁格尔,南丁格尔又被称为提灯天使,所以还是满符合的,因为她的名字是Florence Nightingale,有夜莺之意,所以弗洛伦丝也养鸟,不过养的是白色的乌鸦,是瑞物,所以我家拉斐尔一般和鸟的意象绑定了


莉莲:Lillian,纯白→是lily的变体,既指花又有纯白之意(主要是后者),因为鸢尾花音译总感觉不太好所以取了所属的百合目,某种意义上还挺巧合,与剧情有关,这个名字是米迦勒取的,因为她觉得拉贵尔像花(但是米迦勒并不认得花),所以拉贵尔在薇特问到她名字的时候就说了这个名字,因而我家拉贵尔和花的意象是绑定的


雷古勒斯:Regulus,轩辕十四→当时是看中了这个中文译名,所以雷古勒斯的小名叫十四,我记得他设定里和星星有啥关系来着,但是我想不起来了,太久没写过他


阿德利:Adeli→取自阿德利企鹅,因为他很喜欢企鹅,本来一开始选中的是小蓝企鹅但是实在是太难用学名音译了,所以换了一个


因为天界的初代七君主很久前就死了,所以后面的都是继任者,有自己的名字,死界虽然就是初代那七个,但是他们的别名都是旧界的说法(类似于传闻传说一类


莱恩:Lion,狮→狮子可以代表傲慢,刚好译名很普通,所以一开始这么定想营造反差(你以为是个普通路人其实是我路西法哒!),当然他还有别的名字,比如赫莱尔,这个就是直接取自圣经,看过都知道


尤尼克:Unicorn,独角兽→独角兽可以代表暴怒,而且看着挺可爱的,很符合我家撒旦,也有为了反差的原因,当然他也有另一个名字叫尼普拉特斯格,有敌对的意思正好对应Satan作为敌对者的意思


克默德:Kermode,柯默德白熊→熊可代表懒惰,因为贝利尔是白毛,所以找了白色的熊,但是贝利尔一点也不懒,实际上懒惰对应的应该是贝尔菲格,但是我——偏·心·啊,爱她就让她上位(?)贝尔菲格是别的故事主线里并没有他的事啦


青乌:Cristata,冠蓝鸦→取自冠蓝鸦的学名,因为乌鸦喜欢收集亮闪闪的东西,所以当时想给他抓个鸟的名字,脑子里莫名其妙冒出来“青鸟殷勤为探看”,于是我百O了一下青鸟,释义中有青乌,然后我就赶紧找了一圈青色蓝色的鸟,让我抓到一个叫冠蓝鸦的,学名Cyanocitta cristata,形象还蛮合设定,所以玛门设定上是养鸟的,养的青色的乌鸦


伊洛维特斯:Irremotus,北落基山狼→狼除了贪婪以外也可以代表暴食,当然,他本人一点也不狼,而且我家有狼了所以这个名字我还在考虑要不要改


梅尔维尔:Melville→就是梅尔维尔鲸,别名是利维坦鲸鱼,感觉非常简单粗暴,原本取得是曼巴,就是黑曼巴蛇,因为黑曼巴蛇的毒性超强还致死,而且蛇也可代表嫉妒,本身也是利维坦自己的意象,但是感觉曼巴像男孩子而且不太符合她本人,她唯一想弄死的大概就只有圣沙利尔了


但他林:Dantalion→这个没有意蕴,单纯我的沙雕姐妹随便给我从备选名单里捡了一个名字,我一看,还挺符合阿斯的设定,就你了。原本也是找的一个动物,好像一开始抓的蓝马羚(找了个灭绝的动物,因为他死过,但是具体是什么忘记了)


所以死界一开始被我朋友叫做动物园,TDW会被我朋友叫做动花星→让我看看今天抓哪个倒霉的动物花星星的名字


认知界(人界)是古诗取名法和倒写取名法


一将和万骨,取自一将功成万骨枯这句诗


senob和knalb(无性,试验体)是取自TA们的研究员Dr.Bones和Dr.Blank,把名字倒了过(TA们也有编号,但是研究员也给TA们取了名字)


认知界和旧界虽然同是进行着主线,但是只有旧界和天界死界的战争有较大的关系,认知界只受到了两界的影响,但是主线与真主线没什么特别大的联系,认知界是已经接近毁灭的世界(我笔下的人类都没有好下场.jpg)

评论
热度 ( 1 )

© 骨空strAnger | Powered by LOFTER